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扬山水之姿 走富民之路
我县生态文明创建“显山露水见秀”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7月29日 08:25:47

  通讯员徐丽储锡权

  不久前,我县生态文明创建再添“绿枝”,宁海县旌表义门农家乐旅游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荣获宁波市环保模范(绿色)单位称号。至此,我县市级环保模范(绿色)单位达87家,省级环保模范(绿色)单位28家。

  近年来,我县积极开展生态文明创建,完善生态基础设施,生态建设走出一条“显山露水、全民共享”的新路子。抓纲带目,规划为先。在成功创建国家生态县的基础上,我县全面启动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编制完成生态文明建设规划,计划在三年内启动建设工业循环经济、水污染治理设施建设等50余项生态重点工程,力争2018年达到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要求。同时,建立生态红线管控制度,组织编制宁海县环境功能区划,划定自然生态红线区、生态功能保障区、环境优化准入区和环境重点准入区等六类环境功能分区边界,制定分区管控措施和负面清单,其中自然生态红线区和生态功能保障区面积为全市之最,约占我县总面积的62.2%。

  源头防治,纵深突破。在去年完成“三河”治理的基础上,抓牢截、治、清等源头防治关键环节,严防“三河”反弹。今年上半年,8个市控以上断面水质优良率、达标率分别达100%、75%,均比2015年同期提高37.5%;全县饮用水源地水质和省交接断面水质达标率则达100%。狠抓农业污染治理,开展畜禽养殖整治回头看专项行动,建立乡镇(街道)班子成员包工作片区、驻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养殖场户的监管网络,全面关停禁养区内关停复养,非禁养区内整治不到位、反弹复养、群众反映强烈的畜禽养殖场。加大农村饮用水保护力度,提升农村饮用水安全水平,上半年全县完成消毒设备安装48套,建设水源工程71处,受益人口达2.68万人。

  美丽乡村释放“美丽经济”。依托我县山水资源禀赋,扬秀山丽水之长,以生态“吸引力”提升旅游“竞争力”,在18个乡镇(街道)高标准打造精品线、高品位建设精品村,同时“清洁庭院”“美丽庭院”“乡愁庭院”有序推进,乡村旅游日渐红火,富民效应逐步释放。

  生态文明之风“火热”全城。通过育好“领头雁”,调动全县党员志愿者的积极性,汇聚起一批环境治理先锋者、践行者、宣传者。仅今年“6·30”第六个浙江生态日当日,就发动全县300多名党员志愿者认领凫溪、中堡溪、颜公河等6条县级河道,并开展义务巡查。同时集聚全民护城的力量,营造浓厚的生态环保氛围,今年来,发布环境治理微播报12期,发放倡议书、宣传册等1万余份,发送手机短信2万余条,实现生态文明创建宣传广覆盖、强辐射。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魔高一尺 道高一丈
·深甽紧绷“应急技能弦”筑牢“平...
·夏夜里我锻炼我快乐
·怎一个“疑”字了得
·县卫计局及其部分下属单位作客“...
·消防安全教育 走进假日学校
·园林工人抢救绿化大树
·安伟健:军营铸品质 基层展才华 ...
·公管部门坚决向非法营运行为说“...
·首例非法捕捞水产品案正式立案调查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