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爸爸来了
潘天寿小学四(1)班 张益铭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7月29日 09:14:40

  今天放学的时候,我到组长那儿去背英语。尽管组长一而再,再而三地给我提示,可我还是背得磕磕巴巴,因为我一想到爸爸早上说的话“今天我来接你回家”我就忐忑不安,窗外一有人影闪过,我就情不自禁地扭过头去张望。

  爸爸终于还是出现在窗口了,他冲我眨了眨眼睛,朝我做了个手势,让我快点背。我见了慌忙把手挥了挥,爸爸似乎知道我的意思又消失了。

  我心里复杂极了,做着深呼吸,尽量把心态调整好,然后继续背起书来。我想快一些背完,这样爸爸就不用跟金老师面对面交谈了。可是我越着急,那些单词和句子就越和我躲猫猫,明明就在嘴边却说不出来,可把我急出了一身冷汗。

  爸爸似乎等不及了,他走进教室径自来到了金老师身旁。我一下子傻了,心想:一场暴风雨即将来了,想躲也躲不过了。这么一想,我的心反而平静了下来,我又“镇定”地背起书来。这一刻我似乎有了分身术,一个我在背书,另一个我在偷听他们的谈话。

  爸爸,您可要悠着点呀!不要把我的老底全说出来了。金老师,您看在我这几天表现还不错的份上多美言几句呀!我在心中默默地祈祷。可是我担心什么却来什么,他们俩都在向对方了解我的学习情况。我用余光看着爸爸,只见他一会儿点头微笑,一会儿又摇头叹气,我的心情也随着爸爸的表情,一会儿阳光灿烂,一会儿乌云密布。后来我看见爸爸还不断用手擦汗,好像也怕金老师似的,我真恨不得地上有一条缝可以钻进去。我只好一门心思背书,背好赶紧离开教室。

  唉!爸爸来学校接我,我怎么就那么不自在呢!

  (指导老师:金静)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夏夜里我锻炼我快乐
·魔高一尺 道高一丈
·怎一个“疑”字了得
·县卫计局及其部分下属单位作客“...
·消防安全教育 走进假日学校
·园林工人抢救绿化大树
·安伟健:军营铸品质 基层展才华 ...
·公管部门坚决向非法营运行为说“...
·首例非法捕捞水产品案正式立案调查
·我县加强高温期燃气安全检查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