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由数学书引发的闹剧
少年阳光文学社潘天寿小学五(3)班 叶浩翔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7月29日 09:14:33

  一个平凡的中午,却因为同桌的数学书而变得不平凡。

  这本来和同桌没有关系,只是我与前桌的一场纠纷罢了。可因为前桌情绪激动,一把抓起同桌的铅笔盒就往我脸上扔。虽然我躲开了,但怎能容忍一位女生如此嚣张跋扈?我不甘示弱,也迅速抓起同桌的数学书扔去,于是——

  数学书在空中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飞出了窗外。

  片刻的沉默后,前桌捧腹大笑,而周围的人也从先前的惊讶中缓过神来,开怀大笑。

  恰恰此时,同桌回来了,看我们笑得这么开心,刚开始还一头雾水。而弄清事情真相的他顿时满脸黑线,并朝着“始作俑者”——我走来,开始了义正辞严地说教:“我都说了不要动我的东西,偏偏还要动。动了不是关键,居然扔下去了!”他那张黑黝黝的脸配上那一副郑重而严肃的表情,实在令人忍俊不禁。

  我小声嘀咕道:“又不是故意的。”

  他见我底气不足,原本凌厉的语气就愈发凌厉:“数学老师中午要上课,怎么办?”他的眼睛里仿佛有一把闪着寒光的锋利匕首,如果眼神可以杀人的话,我早就“香消玉殒”了。

  我讪讪地笑着。

  “算了,毕竟你是我的同桌,这次就原谅你了。等会儿我叫陈昭宇和冯恒哲去拿。”同桌的语气终于像春天的冰河,缓缓解冻了。

  我松了一口气,这场闹剧总算落幕了,但有一个困惑冒上脑门:这事跟陈昭宇和冯恒哲有什么关系?!

  一场突如其来的意外事故,引发了一场不小的班级闹剧。在这个闹剧舞台上,你方唱罢我登场,各位“演员”用言行神色展现着独自的性格特点,让读者从字里行间,“看”到了同学之间互相理解、互相宽容,化干戈为玉帛的真实过程。

  自然贴切的细节描写,不仅真实地再现了事情发生经过,使人如闻其声,如见其人,有身临其境之感,还凸显了人物个性特点,使人物形象更丰满,更栩栩如生。如,“我”躲开铅笔盒的袭击后,“也迅速抓起同桌的数学书扔去”描写的是当时怒形于色,不顾后果的鲁莽行为;同桌回来后,“义正辞严地说教”“郑重而严肃的表情”“凌厉的语气”展现的是正义者据理力争的姿态;“我小声嘀咕道”“讪讪地笑着”,则与同桌居高临下的情形构成鲜明对比,将自己理屈词穷的模样刻画得活灵活现。此外,文中的两处比喻句,也恰到好处地展现了同桌的神情、心情变化轨迹。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夏夜里我锻炼我快乐
·魔高一尺 道高一丈
·怎一个“疑”字了得
·县卫计局及其部分下属单位作客“...
·消防安全教育 走进假日学校
·园林工人抢救绿化大树
·安伟健:军营铸品质 基层展才华 ...
·公管部门坚决向非法营运行为说“...
·首例非法捕捞水产品案正式立案调查
·我县加强高温期燃气安全检查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