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西店镇全力推进城乡环境大整治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8月26日 09:05:3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黄浓珍通讯员徐红燕)近日,记者从西店镇获悉,该镇结合当地实际,组建了大整治办,来自全镇各个部门的精兵强将集聚一起,围绕专项整治要求,以“八线八区”为重点,深化“六治三清”“四边三化”等专项行动,确保生态质量走在乡镇前列。

  自去年以来,该镇就把环境整治工作纳入全年重要议事日程,成立西店镇环境整治巩固年活动领导小组,制定活动方案,全面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并进一步完善垃圾保洁和清运机制,农村保洁进行全面市场化运作,形成发现及时、协调有序、处置有力、监督有效、责任落实、运行顺畅的农村环境整治立体化监管体系。

  “今年我们实行了七大专项行动,来进一步提升美丽西店‘颜值’。”西店镇党委副书记胡中伟告诉记者,七大专项行动指的是开展垃圾清理、美化绿化、市容整治、“六乱”治理、“三改一拆”、“五水共治”、信访化解,并以此全面深化农村环境整治,推动镇容镇貌“洁化、绿化、亮化、美化”,从而实现工业集中区、商贸服务区、生活居住区协调发展。

  重整体形象的打造外,西店镇也注重细节的塑造,做到点面结合。比如,今年,文化底蕴深厚的岭口村提出了“阆风故里醉美诗村”的发展思路,积极打造我县中华诗词之乡的地标性建筑篆畦园,对村庄环境进行个性化塑造和特色化提升。“五市溪二期工程正在治理中、环村文化长廊正在打造、休闲公园正在规划中……到年底,我们岭口村的特色美丽乡村亮点区块就能基本呈现了。”岭口村党支部书记舒奕菁自信地说,这些将成为该村环境优美、特色鲜明、可看性强的精品点、线、区块,为该村整体提升产生叠加效应。

  据胡中伟介绍,接下来,该镇将在巩固上半年环境整治的基础上,强化联动机制,借势借力,坚持“点线面”同步推进,确保完成各项整治任务,切实改变城乡环境面貌,坚决打好环境整治巩固战。此外,为防止环境整治“回弹返潮”,该镇还实行了组织监督、舆论监督、社会监督“三位一体”的监督模式,由镇人大、大整治办分别牵头,对镇区、甬临线(凫溪—崔家)、西山线(西店—岭口)进行每月两次的抽查监督。同时,在全镇范围内招募了22名热心村民担任社会观察员,通过开展“卫生死角我来拍、美丽环境我来护”等活动,建立社会监督平台,完善社会监督机制。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在大地上行走 太阳月亮星星都有
·30年一遇 “三星一线”惊艳缑城夜空
·解答养老保障、劳动纠纷和社保医...
·工地上来了一群“小候鸟”
·西店镇全力推进城乡环境大整治
·八面来风
·前童镇巧借新媒体搞好计生宣传
·一市镇“三化”打造计生宣传新格局
·县农林局“绿剑”行动加强高毒农...
·雏凤新飞展宏图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