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爱洒师生 情满山区
——记省农村教师突出贡献奖获得者汪亚萍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9月09日 08:08:15

  记者陈静珠通讯员王小飞

  日前,浙江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省财政厅公布了2016浙江省农村教师突出贡献奖名单。深甽镇大里小学校长汪亚萍被授予“2016年省级优秀教师暨省农村教师突出贡献奖”称号,这是我县入选该奖项的唯一一人。

  自1991年参加工作,至今已有26个年头了,汪亚萍始终扎根在农村偏远山区学校,迎来送去一批批山里的孩子。她喜欢山里的孩子,与他们一起成长,是学生的好朋友;她反思创新,有独特的课堂教学风格,是学生的好老师。作为一名班主任,她心系学生,满心关爱,是学生的好家长;作为一名农村片小校长,她身正敬业,一心无私,是教师的好榜样;她务实睿智,全心治校,是学校发展的“领头雁”。

  “金奖银奖不如家长的夸奖,金杯银杯不如家长的口碑。”常年坚守在农村第一线,汪亚萍给人一种朴实无华的“接地气”感。2010年9月任宁海县深甽镇溪边小学校长,2012年10月任深甽镇大里小学校长。担任校长后,为改善落后的办学条件她竭尽全力,筹资1000余万元用于加强基础建设。最终一期教学楼9月份投入使用,二期食宿楼工程已进入前期筹划阶段,这大大优化了全校师生的学习环境。

  为了保证学校教学楼建造工程如期完成,她天天到工地关注工程,督促施工,抓时间,抢进度,保质量,休息日被挤占是平常事。为解决征地问题,她跑村入户,做村民思想工作;一次次跑县教育装备中心,争取新校舍的设施设备,以保障新教学楼能在秋季开学如期投入使用;她还抓住与市老干部局帮困结对的契机,奔走市教育局、交通局,为解决工程资金及立项多方争取,可以说为了学校工程殚精竭虑。

  硬件设施提档升级了,软件建设同样需要跨越赶超。汪亚萍提出,以教学“五认真”为抓手,从实抓好教学质量流程的每一个环节管理,对每个环节都有明确的要求。同时,抓课堂教学,向课堂要质量,提倡真正意义的轻负高效。近年来,学校教学质量有了明显提升,从学科抽测到毕业班成绩,年年名列全县农村学校前茅。年轻教师经过培养成长快速,表现突出,这对师资薄弱、生源差的农村片校来说是质的提升。

  “山里娃是我的娃,山区学校也是我的家。”经过短短几年的实践创新管理,大里小学新的教学楼挺拔屹立,学校面貌焕然一新,汪亚萍辛勤付出得到了领导的肯定和社会的好评,学校先后获得“省标准化学校”等多项荣誉。更难能可贵的是,2013学年度、2014学年度及2015学年度县发展性考核评价总分居农村片校第一名,连续三年被评为“宁海县学校发展性评价优秀单位”。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闯出重点扶持区域环境整治提...
·色不惊人死不休
·爱洒师生 情满山区
·宁海校外教育走进山西
·铭记教师职责 甘守三尺讲台
·我县“蟹大人”团队第三届“创青...
·运动杖联盟标准将在宁海诞生
·我县教育事业发展“期中考”考出...
·县国税局开展“问需求 优服务 促...
·100天高效审批很给力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