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色不惊人死不休
——访空间设计师葛晓彪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9月09日 08:15:52

  记者赵燕见习记者冯雯雯

  设计师葛晓彪

  9月1日,由精品家居网、《精品家居》主办的“Best100 2016最佳设计作品”评选榜单揭晓,宁海设计师葛晓彪名列其中。“Best100 2016最佳设计作品”评选作为中国高端设计盛事,在华人设计界有着深远的影响。而此前,曾获2015法国双面神大奖室内设计类金奖的他,早已在设计界扬名。

  “色香味”俱全的设计

  葛晓彪,地道的宁海人,一个曾经出色的广告人,如今却摇身一变成了国际范的设计大师,让许多熟悉他的人既吃惊又意外。

  说起华丽变身的经历,葛晓彪说纯属“偶然”。2011年,家里准备装修,却苦于找不到合适的设计师。当时,老婆的一句话点醒了他:“你做了那么多年的广告创意,家里的装修设计为什么不自己试试?”正是从那一刻起,从事平面设计和广告创意10几年的葛晓彪抱着玩一玩的态度,开始设计自己的家。

  餐厅:以红色为主调与随处可见的强烈色彩产生鲜明的视觉反差,传递出一种别样的中式情怀。

  没有学过室内设计专业知识的葛晓彪,摸着石头过河。每每出现与施工师傅意见不同的时候,他始终坚持自己的原则,并和施工师傅一起摸索解决。或许是广告设计出身的缘故,葛晓彪使用色彩和驾驭空间的手法非常新奇大胆,大有“色不惊人死不休”的境界,地板是黑色的,门是黑框的……当他的新家亮相在众人面前时,着实惊艳业内人士,甚至有人质疑:你一个非专业人士能做出这水平?肯定背后有人。

  葛晓彪背后没人,如果一定说有,那就是背后站着一个与自己较真的自己。对设计的作品,所有的细节他都亲力亲为,找不到想要的家具,自己设计、自己做。一件设计作品,从灯光到音乐,甚至是整个屋子的香味,都要做到符合自己的标准。有一次,他设计一个美式风格的家居,具体到连柜子里都要摆放美国进口食品,甚至会在房间里喷洒美国香水,让人一进家门就能感受到“色香味”俱全的生活。

  除了对色彩的大胆运用,戏剧化的场景表达也是葛晓彪擅长的。也许一件不经意的摆件,就能让空间趣味顿生,让观者会心一笑。

 [1] [2] [3] 下一页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爱眼义诊走进桑洲
·撞坏垃圾箱 赔了2200
·快乐的一家人
·解答宅基地审批、公共食品、药品...
·我县闯出重点扶持区域环境整治提...
·色不惊人死不休
·爱洒师生 情满山区
·宁海校外教育走进山西
·铭记教师职责 甘守三尺讲台
·我县“蟹大人”团队第三届“创青...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