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我县今年房产市场持续稳定向好态势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9月14日 10:04:10

  记者胡琦通讯员陈华琼

  随着“金九银十”模式开启,2016年的宁海房产市场下半场已经到来。今年以来,我县房产交易成绩表现不俗,楼市去化速度进一步加快,持续保持“购销两旺”、“量价齐涨”的良好走势。

  商品住宅成交量刷新纪录  

  根据县房管中心新建商品房交易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8月,我县商品住房共成交3017套,同比增长179.35%,其中第一季度成交1062套,第二季度成交1411套,第三季度中7、8月份成交544套。今年上市住宅的去化率明显加快。尤其是今年推出的得力馨园地块,住房已全部售罄。而其他往年推出的楼盘住房,受欢迎的户型也几近售完。在热销的住房户型中,140左右平方米的宽舒房型尤为受欢迎,大户型改善房源日益受购买者追捧,约170-200平方米的大户型或是落地房也非常旺销。

  记者了解到,去年我县房产市场已经回温,商品房共成交1854套,同比增长16.4%。其中第一季度成交312套,第二季度成交450套,第三季度成交514套,第四季度成交578套,连续四个季度平稳上涨,而今年仍保持良好市场态势。

  二手房市场交易活跃

  

  政策一直是影响二手房交易的重要因素,随着契税、营业税“双降”新政影响,二手房市场今年以来保持着稳定的交易态势。记者了解到,今年6月份二手房网签成交227套;7月份二手房网签成交313套;8月份二手房成交304套。

  随着二手房市场活跃,带动了存量房资金托管业务的不断扩大。去年全年共办理存量房交易3592件,同比增长61.9%,成交量创下历史新高。其中第一季度601件,同比增长23.4%;第二季度908件,同比增长47.6%;第三季度978件,同比增长104.2%;第四季度1105件,同比增长73.5%。存量房交易资金托管业务获得了群众的良好口碑,大多数交易双方都自愿选择资金托管以保证各自利益。而今年的过去的季度,存量房交易备案也有明显增长。1至8月共办理存量房交易备案2825件,同比增长25.77%,其中第一季度1107件,第二季度1101件,第三季度7-8月617件。二手房交易通过资金托管,保障了存量房交易资金的安全,推动了我县二手房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金九银十”开启年底战役  

  据业内人士分析,今年以来房产市场的持续向好,一方面受旧城改造中老城区住户购房的影响,另一方面则和中央多轮降准降息、降首付、减免税费等房地产利好政策的刺激等密不可分。如今税收优惠政策有大学生购房税收补贴政策;今年4月1日开始实施的商业及办公用房由原来优惠50%增加至优惠80%税收减免政策;以及营业税由原为5年内全额缴纳5年外差额缴纳改为2年内全额缴纳2年外不予缴纳,无不对市场有着促动作用。

  今年下半年,人民大道地下商业街项目、模具城项目将推出,而随着我县原红枫市场地块、会展中心西地块的新建商品房住宅的敲定,房产公司也相应趁着市场热度吸引更多的关注度,积极蓄客。“金九银十”之后的11月、12月,是冲击全年的销售指标的重要时段,今年房产市场收官成绩如何,不妨拭目以待。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规模最大的老年公寓项目进场...
·9月20日起部分公交线路调整
·畅通渠道驶出人才“蓝海”
·县纪委重申“14个严禁”
·返乡创业促转型 合心合力强宁海
·县委县政府电贺我县残奥运动员陈懿
·宁海抽水蓄能电站配套基础设施工...
·宁海元素闪耀G20杭州峰会
·北新建材:本土绿色环保建材装点G20
·我县三大文化符号添彩G20浙江印象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