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宁海抽水蓄能电站配套基础设施工程昨开工
褚银良宣布开工 杨勇致辞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9月14日 07:33:3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上午,宁海抽水蓄能电站配套基础设施工程举行开工仪式。县委书记褚银良宣布开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勇致辞,省能源局副局长金毅,市发改委重大项目稽查特派员李亚苗,市能源局局长王力平,宁海抽水蓄能有限公司筹建处主任马明刚,县领导徐真民、尤玲娟、王军海、杨象轮参加开工仪式。

  据悉,宁海抽水蓄能电站位于茶山林场,电站枢纽建筑物主要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地下厂房洞室群和开关站组成,装机容量为140万千瓦。此次开工的抽水蓄能电站配套基础设施工程是国网新源控股有限公司和地方政府共建项目,系集交通、水利、综合基础设施等于一体的电站配套建设项目。该工程总投资近2亿元,是电站施工初期必需的对外交通工程,也是整个电站项目施工的必要条件,又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工程。其中交通工程按3级公路设计,道路总宽21米,长1870米,架设桥梁4座;河道整治,防洪标准为20年一遇,堤防总长3800米;通水渠道2100米。预计该工程于2017年3月建成通车。

  杨勇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我县始终坚持举生态旗、打生态牌、走生态路,大力推进经济生态化、生态经济化,先后引进茶山、一市风电场和“渔光互补”光伏发电等项目,谋划建设追风逐浪小镇、光伏小镇等一批以新能源、绿色能源为主题的特色小镇,积极打造国家绿色发展示范区。发展抽水蓄能,是我县“十年磨一剑”终获成功的宁海梦,也是“两山”理论在宁海的生动实践。随着这一省级重点工程的推进,必将在拉动经济、改善生态、开发旅游以及创建国家绿色能源示范县、省清洁能源示范县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为我县建设“两美”宁海、加快跨越发展锦上添花;也必将承担起浙江电网的调峰、填谷、调频、调相等任务,有效改善供电质量,有力促进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杨勇指出,今天开工的宁海抽水蓄能电站配套基础设施工程,是整个电站项目建设的必要条件。希望施工单位按照“建一流工程、创一流质量、树一流品牌”的要求,精心组织、科学施工,确保高质量按期完成配套工程,为电站建设争取时间、赢得主动;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全局意识、责任意识,主动做好服务协调、沟通协作等工作,千方百计为项目排忧解难,尽心尽力推动项目快建设、快竣工、快投用。

  金毅表示,宁海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是省级重点工程,是造福子孙后代的重大项目。此次举行的抽水蓄能电站配套基础设施工程开工仪式既是整个项目阶段性成果的总结大会,又是百日会战的誓师大会。希望大家通过一百天的努力,圆满完成年底前主体工程合格开工的目标任务,为宁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元素闪耀G20杭州峰会
·北新建材:本土绿色环保建材装点G20
·我县三大文化符号添彩G20浙江印象
·“我是‘小青荷’,我自豪”
·G20西餐接待团队由宁海人选拔
·得力:130天书写“匠心”奇迹
·制月饼 享温情
·迎中秋 敬老人
·“证照齐全”的私家诊所居然猫腻...
·西店以网格化管理打造精细化城管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