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台风夜里不眠的微信群
——深甽镇党员干部抗击“莫兰蒂”侧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9月18日 09:23:39

  通讯员童俊娜

  “人手不够!”9月15日18点40分,“深甽镇班子激情实干群”里跳出一条新消息,那是当晚的值班领导王伟莉新发的一条微信。犹如一声集结号,深甽镇全体党政班子成员立即放弃休假,从团圆宴会、家庭聚会赶来,在不到一小时的时间里陆续到岗,展开了一场与“莫兰蒂”争分夺秒的特殊战斗。

  台风中,深甽镇赤岙村夏家岙自然村的部分道路出现树木倒伏情况。村里组织人员在15日晚临时摆设石头作警示标志,并于16日一早安排人员对倒伏树木进行处理。

  暴雨肆虐,积水难行,深甽各路段均遭受不同程度的破坏。“不好了,我们村里河水满上来了……”15日晚8时许,值班人员接到大蔡村河水蔓延至路面的紧急消息。镇党委书记王东海率先冲进雨中,赶赴现场查看。实际情况比预想的更糟,由于雨量大、排水慢,河水已经蔓延至路面,并迅速上涨至30厘米以上。怎么办?现场办!短短十几分钟内,快速联系相关部门,组织人员安全转移周边群众,对泥沙堆积的路面进行清扫,加速排险。

  “长洋前郭水很大!我们把沙袋先装起来!”当晚8时09分,镇长郑尚奎在微信群发信息要求联村干部做好应急防汛工作,后面就紧跟着长洋村联村干部叶光明的情况汇报。很快,这条信息就被各联村干部的“现场报道”给盖了。但事情并没有结束,群里不久后又发出一张新图片,书记、镇长都出现在长洋村办公室里,原来他们不约而同又去现场查看了。

  雨一直下,在防台一线的每位党员干部都揪着一颗心,有119名成员的“深甽镇干部实干群”也一直“滴滴滴”响个不停。“沙地村成功转移一名八十多岁的老人”、“夏樟有部分路段路底空了,我们安放了简易标志”、“岭徐村干部沿村道检查路况”……

  “徐主席、陈主席带领联村干部、村干部在南溪村抗洪抢险”……深夜12点,深甽镇政府办公大楼灯火通明,微信群依然信息不断。凌晨1时46分,分管农业的副镇长胡庆松发出通知,要求在当天7点前了解统计各村受灾情况。随后,从各村赶回镇里的镇干部们又聚在一起开会磋商生产自救事宜。

  16日天还没亮,微信群又开始了新的忙碌,凌晨4点半的一条降水实况通报成了全镇干部的起床闹钟。他们起了个大早到村里查看情况,统计上报受灾情况,并组织力量对体量较大的塌方抓紧清障抢通,积极帮助村民灾后自救、恢复生产。

  “莫兰蒂”已经远去,工作还未结束。你听,滴滴滴,“深甽镇班子激情实干群”里又在部署灾后恢复和迎战“马勒卡”的工作举措。这一场“网上+网下”的“台风战斗”仍是进行时。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桥头胡迅速开展防台救灾工作
·移动宁海分公司:第一时间抢通通...
·台风过后,志愿者的脚步没有停歇
·老人跌进齐脖深的水坑三小伙接力...
·台风夜里不眠的微信群
·西店民警豁出命来救了来自安徽的...
·月圆紫金 相约中秋
·跃龙市场积极治理周边“顽疾”
·陈懿残奥会圆满收官
·“莫兰蒂”发威“吹走”19015万元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