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以监督深化权力清单36条 以制度规范村社干部履职
第一协作片区举行四街道村务监督论坛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9月26日 09:32:1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许豪杰) “王书记,你好。我是跃龙街道凌塘村监会干部,我想请问你关于村监会工作方面的一些问题……”在9月23日举行的县第一协作片区村务监督论坛上,一位农村干部在会场里直接向街道纪工委书记询问了关于村务监督方面的问题,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关注。

  当日,来自跃龙、桃源、梅林和桥头胡四个街道的200多名村监会(监事会)成员相聚一堂,畅所欲言,抒发工作体会,畅谈履职经验。县纪委、县财政局有关领导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并与部分成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活动以“深化权力清单36条、规范村社干部履职”为主题的经验交流活动为开场,论坛邀请四个街道的村监会(监事会)代表依次上台发言,围绕着村务监督职责和工作中碰到的困难等话题进行经验交流,并与大家一起分享各自的工作做法以及部分取得成效的监督案例。代表发言过后,各街道纪工委领导积极点评,对代表们的各项工作做法进行总结提炼,得到了与会代表们的热烈响应。

  论坛活动还进行了自由发言和互动提问,所提问题都是当前村务监督工作普遍存在的现象,例如“村里举债搞开发建设,在这其中村监会该如何履职”、“村里为老年协会搞活动的费用支出”等,引发了大家的思考。此外,跃龙街道还通报了全县2015年度农村经济合作社财务收支审计情况,对审计发现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作了深入剖析,利用身边真实发生的事例和追责情况警醒村监会(监事会)干部。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看非遗传承“细水”如何“长流”
·携手“五水共治” 奏响“泉水叮咚”
·巧厨娘拼厨艺
·梅林杨梅岭村文化周活动为村民送...
·跃龙首开周六计生便民服务绿色通道
·第一协作片区举行四街道村务监督...
·桥头胡街道多措并举营造风清气正...
·桃源街道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减...
·“物美”宁波总部落户跃龙街道
·桥头胡扎实推进“三居”工作打造...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