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美食节 葵花节 “爷爷的水稻田”
“十一”黄金周宁海很好玩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9月28日 09:39:29

  “十一”黄金周将至,不少市民都计划着来一场轻松之旅,不必跋山涉水,不必舟车劳顿,最好在家门口就能看到曼妙的风景。这不,在宁海的各个乡镇,正有美食、硕果、鲜花等多个节庆活动轮番上演,喜迎黄金周游客的赏鉴。

  民俗体验游——

  前童古镇豆腐美食节

  9月29日开幕的前童古镇豆腐节,以“前童美景美食古镇”为主题,在黄金周期间举行前童豆腐传统工艺制作体验、麦饼大赛制作挑战赛、经典演绎活动折子戏等。这个黄金周,让我们相约前童,在小桥流水间慢生活,以美景相约美食,以美食品味古镇,感受千年古镇的文化传承。

  谈起前童就想起前童三宝,空心腐、豆腐、香干,优越的地理位置和自然环境,造就了前童古镇优质的黄豆和清澈鲜甜的水质,出产的豆制品也格外营养入味。豆是宁海优质六月豆;水,是前童清澈的山井水,用石磨手工磨制出浆,透着大豆萌芽时草根清香,因而做出的豆腐能够保留大豆中本身的清香甘甜,而且这种清香甘甜是各种调味香料根本无法调出的。21道工序,从浸泡、磨浆、滤渣、点卤,一丝一毫都不能马虎。9月29日—10月6日,古镇前童老街上将有豆腐制作的体验环节,游客可以在老师傅的指导下参与制作,感受一下“工匠精神”,尝尝自己做的豆腐是什么味?

  除了三宝,今年的美食节还多了一个宝贝——麦饼。在前童,做麦饼的摊子不下十余处,用的原料是当地产的,制作原理是流传了上百年的,巧手的妇人们用智慧和心意将麦饼烙得脆而不硬、香而不俗、油而不腻。今年前童古镇豆腐美食节的重头戏就是麦饼大赛,由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两队比赛组成,如果您有做麦饼的绝活,快向主办方报名,29日那天去古镇一展风采。奖品丰厚,非专业组第一名将获得5000元大奖。

  吃饱喝足,黄金周的前童古镇还是个活力满满的地方,这里有中国首个启用定向越野系统,10月1日—3日,景区内将举行定向挑战赛,这种特殊的旅游体验,是让游客熟悉景点的最快方式。手拿一张图、计时卡、指北针,在60个固定点标之间来回穿梭,这些固定点标大多分布在古镇的古井、古民宅、山顶等不同位置,一不留神就会迷惑在“八卦水系”的古镇巷子里。

  景区地点:宁海县前童镇

  景区热线:0574-65372015

  

 [1] [2] [3] 下一页
录入: 袁银泽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住房保障工作迈入新阶段
·沙场秋点兵 员工展风采
·宁海农村商业银行帮助走失男童找...
·10月12日起支付宝超额提现将收取0...
·月兰村:手机支付成时尚
·我县第一个写生基地 落户前童
·“秋色·冬韵”宁海季 山海美景任...
·“十一”黄金周宁海很好玩
·运动带来“趣味”
·滨海航空小镇 基础设施建设实质性...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