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2 > 建设美丽县城 共创和谐社会 > 最新动态 正文
     高级检索
 
我县住房保障工作迈入新阶段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09月28日 10:38:43

  宁海新闻网讯县人才公寓在集中签约后,所有144户申请户陆续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了不同的付款方式,县房管中心工作人员经过两个多月的跟进服务后,近期根据银行放款的进度及时完成入住手续,解决各申购户的实际居住困难。

  今年以来,我县住房保障各项工作继续完善以公租房为主,限价房、人才公寓、村改居住房等其他保障性住房相结合的住房保障体系。根据市政府下达的2016年目标任务,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为年度任务的顺利完成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保障性安居工程进展顺利。根据市政府住房保障目标任务,今年我县将建成保障性安居工程1270套,目前完成市政府目标任务110%,其中4个工程项目进展加快:桥下潘住宅小区(30套)已竣工,下洋吴住宅小区(222套)进入工程扫尾阶段,华山小学北D3地块住宅小区(327套)进入附属工程阶段,科技园区21号地块住宅小区(747套)室内装饰已全部完工。

  保障房受理工作有序进行。随着去年9月我县出台新的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在政策制定上将廉租住房的保障范围和保障方式统一纳入新公共租赁住房办法管理范畴,今年6月,我县公共租赁住房与廉租住房实现了合并以后的常态化受理审批。截至目前,共受理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申请500余户,现房产核查工作已完成,全部递交民政部门进行经济状况核对工作。

  由于已建成的保障性住房全部推出,目前我县的住房保障工作以实施公共租赁住房租金补贴为主,实现了申请一户、审核一户、保障一户。

  保障房小区管理日益提升。结合实际,开创了符合我县实际的公共租赁住房小区管理模式。采用物业管理与租赁管理服务的形式进行服务外包,物业公司除物业管理工作外,还承担了小区的住户管理、日常巡查、文化创建等内容。并开发住户缴费系统,将房管中心、银行、物业进行后台系统联网,每月从住户的账户中进行租金收缴。同时,公共租赁住房每套住房均安装了门禁管理系统,银行会通过后台将信息发送给物业门禁系统,住户只有按时缴纳完租金后才可自动开门。目前我县的公共租赁住房租金催缴率为100%。(记者胡琦通讯员宋作栋)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住房保障工作迈入新阶段
·宁海县人力资源市场招聘信息
·沙场秋点兵 员工展风采
·宁海农村商业银行帮助走失男童找...
·10月12日起支付宝超额提现将收取0...
·月兰村:手机支付成时尚
·我县第一个写生基地 落户前童
·“秋色·冬韵”宁海季 山海美景任...
·“十一”黄金周宁海很好玩
·运动带来“趣味”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