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绿波带变“红波带”,怎么回事?
交警回复:服务器损坏,正在维修中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0月11日 09:20:33

  记者方景霞

  “最近绿波带已经乱了,一路开过去,每个红灯都能‘吃到’。”近日,有不少市民反映桃源北路的绿波带失效了,甚至有市民调侃称绿波带已经变成了“红波带”。

  桃源北路绿波带有多乱?网友们是这样吐槽的:“现在基本上桃源路每个路口都会碰上红灯,不管是北往南还是南往北都一样,红波已经是名副其实了。”“有同感,原来绿波很顺畅,现在红绿灯相当乱,一次没绿上过。”“昨晚貌似绿了两次,时代大道桃源路交叉口绿一次,一直杀过金水路,接下来全红。”……

  绿波带真的失效了吗?带着疑问,记者驾车亲身体验了一番。按照绿波设置的时速,记者以50km/h的速度,分别在早高峰8点、平峰10点这两个时段,从桃源北路外环路路口驾驶至桃源北路兴宁北路路口,期间共经历了10个红绿灯。在早高峰时段,记者驾车离时代大道、金水路路口还有一百多米距离时,前方红灯已经只剩五六秒,如果匀速驾驶过去,应该正好是绿灯。但由于每条车道都有七八辆车等候,当信号灯转变为绿灯时,记者也只能停下来,等前方的车先通过。在随后的8个路口中,不管前方是红灯还是绿灯,基本都要停下来等通行。而在平峰10点,情况虽不似网友所说的“红波带”,但也是时而绿灯时而红灯,比如时代大道、金水路路口一路绿灯,之后碰到一次红灯,然后又是绿灯,回程亦如此。

  按理说,绿波带能让车辆在一路绿灯的情况下通过全部路段。以往好好的绿波带,最近为什么失效了?为此,记者采访了县交警部门。交警方面回复,最近绿波带服务器出了问题,因此可能出现部分路段亮红灯的情况,目前正在维修中。不过,交警提醒市民,绿波带并不是万能的,如果驾驶员不遵守交通规则,超速、随意变道等行为,都能打乱交通秩序,让绿波变红波,最后形成恶性循环,导致他人也不能享受绿波带的好处。正如网友“柔软的胖子”所说的,司机不守秩序,就算你是动感光波都没用!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原来校服也可以这么美
·绿波带变“红波带”,怎么回事?
·老少同乐 共庆重阳
·铁路安全知识宣传进校园
·西店镇谋划基层党建“整镇提升”
·一市镇全面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宁海教育》成功复刊
·海岛旅游受青睐
·胡陈倾力打造运动健康特色小镇
·宁海越野挑战赛三年“走”出一块...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