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探路“诗和远方”
宁海越野挑战赛三年“走”出一块金字招牌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0月11日 08:56:19

  记者陈静珠

  国庆长假期间,不少驴友登上了国家首条登山健身步道,体验“茶山百里”这段路,这条起点杜鹃山妙相寺,终点冯家,全程刚好50公里,是几近完美的户外线路,吸引了户外运动爱好者前来体验。三年前,79名越野挑战赛爱好者齐聚这里,完成了第一届宁海越野挑战赛。此后,越野挑战赛就与宁海结下了不解之缘,以每年一届的频率成功办赛,如今已成为国内响当当的一个品牌赛事,宁海更成了越野爱好者的“朝圣地”。

  参赛人数逐年递增。从第一届的83人报名参赛,到第二届就有329人报名,随着知名度的不断打开,宁海越野挑战赛受到了一众爱好者的青睐。当2014宁海越野挑战赛的报名系统开启以后,通过网站、微博、微信的报名者瞬间忙坏了工作人员。虽然设置了不低的报名门槛,但短短四个小时内,报名人数仍然达到324名,超过主办方300名的预期,只能提前截止报名。尤其是去年第三届,共有来自11个国家及地区的650名国内外专业运动员参加,其中包括约50名外籍选手。

  “格调”逐年提升。2013年10月5日,79位志同道合的中外跑友在这里上演了一场宁海版的“速度和激情”,同时吸引了王子尘、关雅荻、天狼刺等国内跑步界的高手参加,轰动一时。仅仅举办一届,宁海越野赛就在不少户外媒体的赛事评选中位居前列,成为国际越野跑协会的认可赛事,也成为殿堂级越野跑赛事UTMB的积分赛事,国内外马拉松爱好者和越野跑爱好者纷纷前来,跃跃欲试。到第三届时,山地越野跑论坛、50公里山地越野跑和12公里体验赛等配套活动衍生开来,值得一提的是,奥运冠军陶璐娜、世界锦标赛亚军谢震业及王静等5位“当代徐霞客”为600余名专业运动员领跑,影响力和美誉度节节攀升。

  配套服务逐年优化。三年来,通过县委、县政府和上海穹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各方的深入合作,在赛事运营规范性、风险控制、志愿者体系建立、赛道选择、赞助商合作、赛事传播、合作配合等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尤其是往届比赛中,宁海各个部门的全力支持,细化的医疗保障,以及宁海美丽的赛道和组委会体贴入微的服务,得到了所有参赛者的好评,这里有他们心中的“诗和远方”。

  如今,“宁海越野挑战赛”已经走过了三年的时光,经过不断提质升级,已经成长为国内一场成熟的中距离越野赛,成为越野跑圈内的精品赛事,更成为我县户外运动中一块闪闪亮的金字招牌。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海岛旅游受青睐
·胡陈倾力打造运动健康特色小镇
·宁海越野挑战赛三年“走”出一块...
·百姓舞台精彩不断 草根明星魅力绽放
·宁海职业技术联合学院2016级开学...
·前三季度交通重点实事工程完成投...
·菜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见成效
·发挥优势 积极作为 为“两美”宁...
·赴一场盛宴合享人间仙乡鹤寿
·倚天拔地帽峰山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