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奔向运动休闲产业蓝海
胡陈倾力打造运动健康特色小镇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0月11日 08:52:3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谢远航)近日,胡陈乡联合县科协共同举办“我运动·我健康”微信户外运动知识竞赛,引发了一次户外运动知识普及热潮,为2016中国·胡陈户外运动节预热,也为该乡全方位发展运动休闲产业营造氛围。近年来,胡陈倾力打造的运动健康特色小镇,成为实现单一农业向多元休闲产业转型,达到农村增收、农民致富的有效载体。

  截至目前,胡陈已建成30公里国家级登山健身步道、80公里山地自行车道、1个国家级垂钓基地、1个市级露营公园,并在原来的基础上勾画产业发展蓝图,致力于打造集露营、垂钓、桃园自行车、皮滑艇、滑翔伞和攀岩等覆盖水陆空的立体户外运动基地,推动户外运动与健康休闲协调发展。今年已投资1亿余元,着力完善交通网络、民生设施等,提升旅游综合服务能力。而做大赛事活动,优化品牌创建,也是胡陈发展运动健康特色小镇的战略之一。目前,该乡已连续四年成功举办全国户外运动大赛和中国(宁海)户外运动节,每年吸引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余名户外运动专业选手到胡陈参与体验,累计接待1.4万人次的户外运动爱好者。

  此外,胡陈依托户外运动产业平台,推出“露营+采摘”、“运动+体验”等多样化的产品体验,兴起亲子游、采摘游等旅游项目。目前全乡已培育1000亩以上采摘基地9个,500亩以上基地10个,培育特色农家乐5家,民宿21家,为游客提供20余种水果采摘项目,仅今年该乡已接待游客40万人次,同比增长30%,农家乐、民宿营业收入400余万元,带动农产品销售近200万元。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发挥优势 积极作为 为“两美”宁...
·赴一场盛宴合享人间仙乡鹤寿
·倚天拔地帽峰山
·敬老爱老庆重阳
·一时贪念起 几年牢狱灾
·缴水费也能用支付宝了
·我县平调剧目35年来 首次“出征”...
·劳动大楼的塔钟 寻找时间的主人
·“体彩杯”篮球赛结束
·慰问退休老环卫工人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