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缴水费也能用支付宝了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0月10日 08:54:22

  近日,不少市民发现,支付宝中的生活缴费项目增加了一项宁海水费支付项目,今后水费和电费、燃气费等生活缴费一样,实现足不出户的缴费便利。

  记者昨日咨询了县水务集团科技与信息化部,支付宝水费缴费从10月正式启用。据介绍,以前的支付宝缴水费,实际上是“人工支付宝”,用户在支付宝客户端付水费,通过淘宝小二收到钱,再以人工的方式走银行途径去付水费,用户需要额外支付1元钱的手续费。基于这种间接支付的本质,用户无法直接查询水费金额,甚至经常出现不能正常支付水费或是支付完三天后才能知道是否成功支付的情况。

  而目前开通的“支付宝”业务是实时缴费,用户直接在支付宝客户端上就可以实时查询水费,点“支付”按钮,就可完成水费的支付,马上知道水费的缴付是否正常,且不需要额外支付手续费。

  此外,由于支付宝功能的设置,每月最后一天为系统后台清算账目,因此无法进行水费缴费。除此之外,已办理银行代扣业务的用户,由于代扣活动的原因,账户有时会在晚上被锁定,无法查询和支付水费,建议不要选择在晚上支付。(记者胡琦通讯员鲍海忠)

录入: 袁银泽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倚天拔地帽峰山
·赴一场盛宴合享人间仙乡鹤寿
·敬老爱老庆重阳
·一时贪念起 几年牢狱灾
·缴水费也能用支付宝了
·我县平调剧目35年来 首次“出征”...
·劳动大楼的塔钟 寻找时间的主人
·“体彩杯”篮球赛结束
·慰问退休老环卫工人
·温馨重阳 关爱老人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