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白雀寺》新编重放异彩
我县平调剧目35年来 首次“出征”省戏剧节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0月10日 08:54:22

  连日来,我县平调艺术传承中心异常忙碌,60多位演职人员加班加点,进行新编平调传统剧《白雀寺》的排练工作。《白雀寺》的创演,也将成为35年来我县平调剧目在省戏剧节的“首秀”。

  宁海平调被国务院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以来,一直深受政府的保护和重视。宁海平调有传统剧目100多部,其中最有代表性的是“前十八”(本)和“后十八”(本)。此次代表宁海平调“出征”的《白雀寺》就是对“后十八”(本)《火烧白雀寺》脱胎换骨的再创作。县平调艺术传承中心还多次邀请省级专家前来指导。

  县平调艺术传承中心领导表示,前后投资近100万元进行《白雀寺》的剧目、音乐创作,舞美设置、灯光音响等不断地调试提高。经过三次大的改造,剧本以及整个舞台演出效果达到了较好的水平。新编《白雀寺》既有老平调的“原汁原味”,又符合现代人的新口味。《白雀寺》主题思想深刻,故事情节生动,平调音乐气氛浓烈,舞台美术新潮,地方特色鲜明,既有强烈的现实意义,又有深远的历史意义,让古老的宁海平调艺术重放异彩。(记者颜燕燕通讯员夏永盛)

录入: 袁银泽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倚天拔地帽峰山
·赴一场盛宴合享人间仙乡鹤寿
·敬老爱老庆重阳
·一时贪念起 几年牢狱灾
·缴水费也能用支付宝了
·我县平调剧目35年来 首次“出征”...
·劳动大楼的塔钟 寻找时间的主人
·“体彩杯”篮球赛结束
·慰问退休老环卫工人
·温馨重阳 关爱老人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