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百姓舞台精彩不断 草根明星魅力绽放
——“百姓大舞台”文化活动现场见闻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0月11日 08:56:19

  记者胡琦通讯员黄晓红华建平

  “快去看‘百姓大舞台’演出啦!日前的一个傍晚,跃龙街道山河经济合作社的村民们纷纷从家中赶到村里的小广场,等待着这场小村里“文化盛事”的开演。

  虽然这场演出没有正规的舞台,可准备演出的村民们却很认真地等待演出的开始。伴随着《东方红》的乐曲声,山河经济合作社的锦绣山河舞蹈队的扇子舞率先开场,表演的村民们都穿着统一的表演服,只见舞蹈队的一招一式都已非常娴熟,引来了现场阵阵掌声。“这场晚会我们准备了一个多月,大家平时都爱唱歌跳舞,报名更是积极,原来选了29个节目,最后千挑万选还是定了22个,这比规定的12个节目多出了近一倍。”山河经济合作社妇女主任谢月苗在接受采访时说道。随后,紧接着村里越剧迷带来的《春香传》、《五女拜寿》联唱节目,由山河经济合作社外来群众组成的锦绣山河新市民舞蹈队登台亮相,表演了《美丽村庄》舞蹈,让现场外来新市民眼前一亮。“平时我们就跟村民一起跳广场舞,这次演出我们有3个节目,大家都很兴奋,从来没参加过这样的演出。”新市民舞蹈队组织者胡荣玉告诉记者。而除去合作社的自排节目,兴圃社区也参加了此次演出。

  越剧选段、男女声独唱、集体舞蹈、柔力球……精彩纷呈的节目共持续了近3个小时,吸引了村里村外近五百多人到场观看,观众们纷纷表示:“村里的‘文艺明星’真出彩。”

  记者了解到,“百姓大舞台”是今年我县创新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模式,推动各地“送文化”向“种文化”的转变。跃龙街道截至目前已举办了6场百姓大舞台演出活动,所有节目都是跃龙辖区内的文艺爱好者自编、自导、自演,接下来还将在各村社相继举行。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海岛旅游受青睐
·胡陈倾力打造运动健康特色小镇
·宁海越野挑战赛三年“走”出一块...
·百姓舞台精彩不断 草根明星魅力绽放
·宁海职业技术联合学院2016级开学...
·前三季度交通重点实事工程完成投...
·菜场周边环境综合整治见成效
·发挥优势 积极作为 为“两美”宁...
·赴一场盛宴合享人间仙乡鹤寿
·倚天拔地帽峰山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