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打好金融创新牌
宁海农商行一市支行推动普惠宣传常态化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0月12日 08:59:34

  记者叶子

  通讯员应银娜汪洋

  作为“全国送金融知识下乡宣传服务站”,宁海农商行一市支行积极开展丰富、多元的农村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有效丰富了支农服务站服务功能,全面提升了辖内老百姓的金融知识水平。

  为改善农村金融生态环境,一市支行联合当地党委政府出台“金融支农宣传服务站”建设规划,通过建立“微金融进农村”党员志愿服务机制,常态化开展“送金融知识下乡”、“金融知识万里行”、“金融知识宣传月”等各类宣传活动,全面有序地推进“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的开展。至今,已累计开展各类宣传活动达百余次,宣传覆盖面达100%,受益群众5万余人。该行还结合“普惠金融特派员”、“农村金融联络员”等工作,与乡镇政府协商联系,建立以一市支行员工和乡镇团委成员为主的金融知识宣传小分队,组织员工下基层走访农户,落实一市支行负责人为支农信息联络员,充分利用“农闲、集市”等有利时机,深入基层,面对面地向派驻村农户宣传金融政策,提供金融服务指导。

  除了积极送金融知识下乡,该行还搭建两个平台,以金融知识普及助推农村经济发展。

  搭建网点服务宣传平台。以“标杆网点”建设为契机,通过建立信息发布系统和“政策宣传平台”,着重加强对新农村建设政策、相关金融政策的宣传与推广,不断丰富和完善网点宣传服务内涵,帮助农户深入了解金融知识和信贷支农的方针和政策。同时,在网点设立金融支农宣传服务窗口、业务咨询台等,让金融知识、金融产品以及产业行业信息等相关内容的宣传工作常态化,及时满足公众的金融服务信息获取途径的需求。

  搭建支农服务创新平台。抓好财政补贴项目的有效整合,实现了“每个农户都拥有一本农信社存折”的目标,为农户存取款提供了便利,目前共发放“政府直补卡”5722张、“社会保障卡”12317张;大力推广小额贷款卡,推出“一次授信、两年循环使用”的贷款方式,方便广大农户,并以此为依托,积极创新“尊师卡”、“天使卡”、“金盾卡”等特色金融产品;联合镇团委推出好青年创业贷款,针对退役、现役军人及其家属,创新推出拥军创业贷款,有效缓解农村地区农户创业融资抵质押物少、担保难的难题,在辖区形成了良好的“双创”氛围。目前,共扶持农村青年创业贷款项目5个,农村青年小额贷款783户8524万元。

  此外,为改善农村支付环境,该行还推行全日制营业网点加非全日制营业网点的营业服务模式,增设了东岙分理处,在营业网点布放存取款ATM机2台、取款机1台,在一市各村布放助农便民服务点10家、助农POS机19台,强化自助渠道建设和电子渠道建设并重,着力打造优质、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网络。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严赋鹏——电商时代“村掌柜”
·胡冬益的香榧情缘
·趣味手工
·挂失身份证将即时失效?
·喜糖变迁:从传统走向创意 却因面...
·宁海农商行一市支行推动普惠宣传...
·买重疾险越早越受益
·调查问卷为民生
·我县企业生产出高效节能餐厨垃圾...
·会计从业资格证书办理实行“互联...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