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午休经济”渐走俏 期待商家深挖掘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0月19日 09:26:56

  记者何莎莎

  午休的两小时,你在干什么?除了午睡,你一定还有更多的选择。近日,记者发现,一到午休时间,城区一些中心路段和商场周边就会迎来一阵小高峰,不少上班族在午休的“黄金两小时”里,给自己安排了不少消遣,“午休经济”渐渐走俏。

  其实,“午休经济”早有定义,一般是指市民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午睡、美容、健身,或者参加其他感兴趣的活动,从而为各类商家带来利润。此种经济涉及到餐饮、休闲、文化等行业。

  “午休经济”

  首先在网络掀起热潮

  有人说,午休时间我一般都在单位里午睡,似乎跟“午休经济”无关。其实不然,不少人的办公室都备着午睡枕、眼罩、防噪音耳塞、折叠椅(床)和午睡毯等物件,这些也都属于“午休经济”。网络则比线下商店更迅速捕捉到这一商机,网店首先占领了消费高地。

  在淘宝网站上,记者输入“午睡”两字,相关的商品可谓琳琅满目、应有尽有,这些商品大多体积小、易收纳,累计销售万件以上的店铺不在少数。微友“叮叮咚”说,午睡枕是办公室一族必备的物件,如果没有午睡枕,一来睡着不舒服,二来手臂经常被枕得发麻。

  除了午睡枕之外,一些拥有较为宽敞办公室的市民,会给自己买一张轻便的折叠床,午休的时候拿出来,用完摆在角落里,十分便利。市民郑女士说,他们一个办公室三个人都有折叠床,也都在网上淘,价格不贵,也就100多块钱。虽然说不上很舒适,但比趴在桌子上睡要舒服。

  午休的小资生活

  颇受欢迎

  市民小葛是典型的爱美女士,平常十分注意护肤保养,每周都会去美容院做Spa。她发现,选择工作日的午休时间去做美容,时间充足,而且还能小睡一会儿,十分惬意。昨日,记者在城区的一家美容机构了解到,午休时间店里常常会出现美容小高峰,而且大多是办公室白领。据美容师说,很多客人都选择中午来做美容,不提前预约还不一定能够排得上,客人们大多是因为美容时间刚好可以睡个“美容觉”,保养休息两不误。同时,还有不少女性喜欢在午休时间去美甲、美发。

  此外,在城区的某连锁咖啡店里,一到午休时间,店里就会迎来不少年轻的上班族,点上一杯喜欢的咖啡,或静坐发呆玩手机,或二三同事好友相聚闲聊。昨日,正在和两个闺蜜闲聊的市民杨小姐告诉记者,她们经常会在午休时间来店里喝咖啡聊天,有时候闺蜜没空,自己一个人也会过来。记者发现,午休时间出来享受宁静和小资情调的市民不在少数,甚至有些市民愿意开半小时的车,赶到喜欢的咖啡馆里,只为喝一杯咖啡,或和朋友闲聊几句。

  除了咖啡馆以外,记者发现,午休时间城区的某休闲书吧里也集聚了不少人气。他们大多是学生和白领,点一杯饮料,找一本自己喜欢的书,在店里坐一中午。一位高中生模样的女生告诉记者,感觉来书吧看书特别文艺,和在学校和家里的感觉不一样,有时候自己会带着作业来这里写,感觉特别有氛围。

  “午休经济”

  期待商家进一步挖掘

  两个小时左右的午休时间,对于上班族来说,无疑是每天繁忙工作中的一次“中场休息”,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满足趴在办公桌午睡,开始倾向更为丰富的养生娱乐生活。记者发现,大部分80、90后走上工作岗位,具备了一定的消费能力,又对新事物接受程度较高,舍得花钱去提高自己的生活品质,也让“午休经济”越来越火。

  目前,对于午间消遣的方式,大多还是由市民自己发掘和寻找,但商家提供的服务依然单一,期待着商家进一步的挖掘。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治理“僵尸车” 发达国家用什么招
·“僵尸车”治理亟待规范
·“僵尸车”:文明县城的“新型垃...
·“向阳花开”展才艺
·桑洲一项目获评县级农业综合体
·黄墩公园一期工程有序推进
·公租房保障家庭资格年审启动
·西店实行行政村文书坐班制
·道路改建 治堵保畅
·县领导检查“四周边两部位”校园...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