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前童新建“门面担当”提升古镇颜值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0月26日 09:27:35

  记者潘璐璐通讯员戴淑琼

  近日,记者从县旅游集团了解到,前童镇鹿山脚下将新打造一个古镇景区入口,涵盖观光、文化、美食等多个领域,并在此规划建设古镇入口步行特色商业街区。该项目将有力解决了进入前童古镇的交通问题,为古镇旅游业带来新的突破。

  据悉,该项目位于前童传统八景之一的“鹿阜斜晖”景点范围内,位于鹿山西面山脚处,西界S214省道,交通便利,景色优美,是展现前童文化特征、建筑特色与历史传承,打造前童印象的第一展示点。西侧园区主入口,东北侧园区次入口,目前园区主入口已建成,次入口主要通往前童古镇。项目占地1918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619.5平方米,总投资约8000万元,今年计划投资1000万元。目前已完成政策处理,争取年底前开工建设。

  旅游集团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包括风味馆、名人馆、耕读馆、景观亭廊等有特色的建筑,西侧主入口有游客中心与大型集散广场,场地内部以耕地为主。项目设计理念为“秀水古韵隐沃野,杨柳洪坲护前童”,以方塘景观体现中国传统乡村的村口形象,以青藤白墙黑瓦,石头镂花窗户,雕梁画栋门楼等民国要素为主要风格,以灵山、秀水、柳坲、腴田为主要要素,辅五匠之乡、尊儒重教的文化氛围。项目分为镜池广场、桃花潭广场、桃花林三个景观空间,种植大面积的桃花、旱柳、红枫、腊梅等。景观与人文的合理构建,营造出江南古镇的村口形象,将成为前童古镇的入镇第一景。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套装受青睐
·换外汇,怎样更方便?
·让金融服务有力度有“温度”
·前童新建“门面担当”提升古镇颜值
·缑城风光惊艳日本大阪城
·秋日上南山,聆听会呼吸的音乐会
·搭起“农产品进城”高速桥
·“知豆”智造创新“微行”新时代
·家里的过期失效药怎么处理?送到...
·滨溪社工陪独居老人过生日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