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信守支教承诺 宁波文具温暖贵州师生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0月28日 08:09:43

  记者王方

  秋高气爽,位于宁海县的文具龙头企业——得力集团发出了一笔特殊的产品:1000多份价值5万元的捐赠文具。这批捐赠文具飞驰贵州省台江县第三小学,捐赠人是宁海女孩王佳文和得力集团。这是怎么回事呢?

王佳文在贵州支教

  王佳文今年17岁,就读宁波赫威斯肯特学校高三年级。2014年的时候,王佳文正读高一,学校组织了一次支教活动,选拔7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前往结对单位——贵州省台江县城关第三小学支教。经个人报名、学校审核,班干部王佳文一举入选,开始了陌生的贵州之行。

  在台江县城关第三小学,可爱的孩子使王佳文笑口常开,但是简陋的学习条件又使她双眉紧锁。虽然只有半个月的支教时间,但她已决定要为孩子们做些实事。临别时,她郑重承诺:要为那里的每一个孩子送一套精美的文具!

捐赠贵州学子的爱心文具

  王佳文的爸爸是宁波建中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的老总,王佳文要捐赠,向爸爸开口要钱是最省力的。但要强的王佳文不想沾爸爸的光。一个高中的学生,能有什么挣钱门路呢?王佳文想到了搞设计,因为文具设计是她从小的爱好。经过一年多的反复修改,王佳文设计的“鱼形美工刀”终获成功。学校领导和老师很赞赏王佳文的爱心和志气,就帮她申请了专利。

  由于这款鱼形美工刀是一把“不会割到手的美工刀”,专利申请成功后,很快有一家公司以2万元的价格买下了专利。花样年华的王佳文,拿到2万元钱后,没有去买漂亮衣服,没有去买新款电脑,因为她一心想着对贵州孩子的承诺!

  王佳文联系了家乡的得力集团,得力集团领导深为王佳文的爱心和才华所感动,就主动提出:给贵州的小朋友送好一点的文具,你的2万元不够,我们来添!我们今年已慈善捐款1000多万元,还被评为省慈善贡献奖、省绿叶奖,当然不差这一点!

  于是,王佳文捐赠2万元,得力集团又添补了3万元,共计5万元的得力文具,飞越千山万水,送到了贵州省台江县城关第三小学,温暖着那里师生的心。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黄坛镇卫生院为国家级赛事护驾
·健康小屋体验自助式体检模式
·激情燃烧 追逐梦想
·志愿者为老人 留住“夕阳红”
·5万余亩柑橘丰收
·小小消防员
·游乐受伤致十级伤残 谁之过?
·小学生睡眠有保证 半数中学生睡...
·射线中救死扶伤的“铅衣人”
·医者仁心,真情如歌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