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长街隔洋塘村“第一书记”助力特色小镇建设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1月18日 08:30:11

  记者陈静珠

  日前,长街镇隔洋塘村刚种植的6亩花田已全部开花,配合以海岛风情为主题的3D立体墙绘,这个以“摆渡时光”为主题的时光小镇建设初露端倪,尤其是“第一书记”丁勇强的到来,让建设驶入了快车道。

  8月5日到村后,围绕村庄整体规划和旅游规划,丁勇强率先理清发展思路、明确发展方向。针对该村基础设施建设较为薄弱的现状,他充分发挥派出单位的资源优势,多次邀请“娘家人”——县交通局对村内的道路等基础设施进行现场踏勘。在他的努力下,年底前将动工建设山横至长山段农村联网公路,明年3月将对县道大下线穿村段进行整体绿化提升,协调组织完成对新码头的竣工验收,完善村内道路的安全设施。

  为了重点打造摆渡时光特色小镇,丁勇强带领村班子创特色、求实效、谋发展。以发展民宿经济为重点,积极对接县旅委落实相关政策,组织村民到双林等先进村进行考察学习,增强村民做好民宿经济的信心,目前部分民宿已具备开业条件;以村庄环境整治为主攻,着力完善长效机制,包括种植6亩花田,制作以海岛风情为主题的3D立体墙绘,使得村庄整体环境得到了明显提升,基本实现了让一抹靓丽的色彩铺满乡村街道的效果;以发展影视资源为依托,打造影视后花园。隔洋塘村与象山影视城仅10分钟车程,发展影视基地的条件较为成熟,目前与象山影视城已进行多次对接,客商对在村内投资建设摄影棚具有较强意向,通过多措并举有效助推了特色小镇建设。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宁海县湾区经济发展战略研究》...
·大火无情人有情
·体育为媒促交流 跃龙百龄结友谊
·让我来 我能行
·一市镇箬岙村被列入第四批中国传...
·如何有效预防颈椎病公益讲座周五...
·特殊人群不用愁 联合服务暖人心
·刚柔并济化矛盾 温情执法解民忧
·追了三个月的“富二代” 竟是36岁...
·“第一书记”组织“娘家人”净化...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