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网恋有风险 谈钱需留心
追了三个月的“富二代” 竟是36岁的有夫之妇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1月17日 08:45:21

  记者方景霞通讯员王茯琼孟中鸯

  原以为对方是一个未婚富二代,费尽心思,前后用了六万多元追了三个月,最后发现追的竟是一个36岁的有夫之妇!这段经历,让辽宁小伙彻底认识到网恋的荒谬。

  2015年12月,26岁的单身小伙李某(辽宁人)在网上结识了一位姑娘。该女子自称“黄某”,1993年出生,是一个未婚的富二代,在家待业。随即,李某就对黄某展开了热烈的追求。

  2016年1月6日,李某找黄某QQ聊天。黄某以家里“管自己管得比较严,身上没有什么钱花”为由,伸手向李某要5000元钱,李某想都没想,当即转了钱。1月7日、8日、10日、14日,黄某又以“自己没钱买衣服”、“要去上海看病”、“手机被没收、想要买个平板电脑”、“身上没有零花钱”等各种理由,向他要钱,李某陆陆续续给了黄某8600多元。

  1月16日,黄某又称,她爸爸说追小姑娘几百几百的零花钱算什么,要给多给点。李某遂又给了黄某1万元。当天,黄某又说,身体检查出来结果很不好,说自己快死了,但是自己还没结婚,还没戴过钻戒,死之前想买个钻戒,李某心疼黄某,又给了1万。在随后的两个月里,黄某以“购物”“压岁钱”“给爸爸买生日礼物”等为由,要了李某3万余元。

  直到2月27日之前,李某都深信黄某。2月27日,李某给自己充了话费,想着给黄某也充点电话费。然而,在充话费时,李某发现手机户主的名字和女友的名字对不上,感觉有点不对劲。产生怀疑的李某便在财富通上进行了试验,用了该手机号码所有人的名字进行验证,结果转账成功了,李某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一算,自己零零总总给了黄某64000余元。

  据警方查实,黄某其实是一个有夫之妇,江苏人,嫁到宁海,今年已经36岁了,并育有一儿一女。据黄某称,刚开始李某一直在网上追求自己,自己是拒绝的。后来故意骗李某说自己身上没有零花钱了,试着问李某要钱,以为李某不会给,结果李某很爽快就答应了,就觉得李某有点傻乎乎的,很好骗的样子,于是就开始一次次以各种借口向李某要钱。

  8月5日,黄某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退还了李某的损失。今年11月7日,县检察院以诈骗罪对黄某提起公诉。

  检察官提醒,网恋伴随着网络的发展而兴起,越来越被大众所接受,但由于双方不曾谋面,不知其真实背景情况,导致被欺骗的可能性大大提高。不少不法分子正是利用网络虚拟性强,监管不易的漏洞和恋爱中人警惕性低的弱点进行非法活动。网络只是双方相识的一种手段,恋爱终究要回到现实中来。要保持应有的冷静,多通过电话、见面等网络以外的方式了解对方情况。此外,多与父母、朋友沟通,避免自己陷入当局者迷的情况。总之,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网友太虚幻,网络有风险,网恋更需谨慎。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白改黑”道路大修工程有序...
·得力集团抢占“智造”先机
·我县渔民养老保障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桑洲镇积极开展“四周边两部位”...
·储吉旺获评“第十五届浙江省优秀...
·我县获评“国家水土保持生态文明...
·我县“三个聚力”推进“平安交通...
·持之以恒抓基层 驰而不息抓落实
·榴莲价格走高
·寒风尚未起 火锅已开涮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