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跃龙街道人民调解促和谐 化解矛盾保平安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1月21日 09:21:1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叶乐军)近日,跃龙街道一公司员工工作时意外昏厥,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家属和公司经营方就意外死亡补偿事项分歧过大,跃龙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两天内组织四次协商,耐心劝导双方当事人多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化解双方当事人的思想顾虑。最终在长达12小时的反复沟通下,双方作出让步,达成共识。

  今年以来,跃龙街道共化解矛盾纠纷651件,其中重大疑难纠纷7件。涉及当事人数1394人,协议涉及金额301.95万元。通过多次组织双方当事人“面对面协商”、“背靠背劝导”的调解方式,有效化解矛盾纠纷,成功率达100%。

  近年来,跃龙街道不断提升人民调解规范化建设,建立9个社区专职人民调解工作室,细化“村(社)、企业、街道”人民调解组织,建立村、街道二级矛盾纠纷调解机制。针对重大疑难纠纷组建应急小组,经验丰富的调解员担任组员;强化与公安、信访等部门的沟通机制,搭建联合调解平台,促使多部门齐抓共管。并夯实“三重点”,即在重点时段、在重点区域、对重点人物实时跟踪,有效控制群体性纠纷事件,及时消除社会负面影响。此外,进一步落实信访工作首访责任制,切实推动矛盾纠纷的化解工作重心下移,对群众反映的情况做好政策解释和思想疏导工作,做到对矛盾纠纷第一时间介入、及时处理、有效化解,有效巩固了维护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大佳何桃花溪往事
·“邀你来我家”美丽庭院大家评
·森林防火演练提升应急能力
·3000万盏美灯上演光影盛宴
·跃龙园丁社区方守明荣获宁波市优...
·桥头胡街道频频出招破解农民建房...
·梅林街道河洪村荣获宁波市第四批...
·跃龙街道人民调解促和谐 化解矛盾...
·桥头胡街道多措并举确保流动党员...
·桃源街道党员义工志愿者俱乐部十...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