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梅林街道河洪村荣获宁波市第四批历史文化名村称号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1月21日 09:21:1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彭沐阳通讯员胡余灶陈建)日前,梅林街道河洪村被评为宁波市第四批历史文化名村,这是继2015年10月该村获评首批宁波市“长寿村”后又一张响亮的名片。据悉,此次评选中我县仅此一村被选上。

  河洪村始建于1052年,是一个近千年的古村落。村庄位于梅林街道西部,凫溪河畔,依山傍水,由下河、洪家塔和洪桥三自然村合并而成。村内现有长寿居、下溪庙、明镜第、古戏台、干氏故居等历史建筑。村落文化和旅游资源特色明显,木作、酿酒、古建等文化元素凸显。

  值得一提的是,村里有着500年的红豆杉树,更曾经居住着112岁高寿的朱土花老人,村人的养生秘诀为外人津津乐道。今年10月,梅林街道还由此举办了首届宁海(梅林)长寿文化节。以长寿文化节为契机,街道和村里更加注重村落文化建设。通过盘活村庄废旧宅基地的土地资源,建设特色文化礼堂,打造二十四孝根雕馆、练武场、小竹林等多个模块,将传统先进文化元素融入到经济、社会、生态建设的各个方面,并充分利用节日机制拉长经济、文化产业链,提高河洪长寿村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大佳何桃花溪往事
·“邀你来我家”美丽庭院大家评
·森林防火演练提升应急能力
·3000万盏美灯上演光影盛宴
·跃龙园丁社区方守明荣获宁波市优...
·桥头胡街道频频出招破解农民建房...
·梅林街道河洪村荣获宁波市第四批...
·跃龙街道人民调解促和谐 化解矛盾...
·桥头胡街道多措并举确保流动党员...
·桃源街道党员义工志愿者俱乐部十...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