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桥头胡街道频频出招破解农民建房难题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1月21日 09:21:1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胡一宁章琪锋) “要不是街道简化了宅基地审批程序,我还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住上新房子呢!”日前,铜岭村村民张文龙高兴地搬进了新房。最近,桥头胡街道为破解当前农民建房难问题,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农村宅基地管理,推进城乡统筹发展,推出一系列保障措施,多管齐下,科学指导农民快建房、建好房。

  针对因当前许多村庄建房现状与已编村庄规划出入大、不配套等情况,导致出现农民宅基地无法审批等问题,街道坚持从源头抓起,科学指导村庄规划编制和修编,合理布局村民新建宅基地和旧址拆翻建,确保村庄可用土地得到合理利用,村民宅基地审批需求实现最大程度的满足。此外,街道严格抓好农民宅基地审批关,深入落实农村宅基地审批“四公开”制度,做到审批程序公开、申请条件公开、建房名单公开、审批结果公开。街道还积极探索宅基地审批流程简化,整合街道农民建房信息审查、国土资源所用地及“一户一宅”信息核查等各项程序,大幅缩短了农民建房审批时间。此外,根据近年已批宅基地因村内政策处理无法落实导致村民已批宅基地迟迟难以建设的情况,街道增设村庄报批建房用地土地落实情况反馈流程,以此确保每处新批宅基地都能按时动工建设,保障村民基本利益。

  与此同时,街道主动联合国土资源所、城管部门成立农村建房管理巡查小组,加强农村宅基地管理各时段动态巡查力度,依法查处宅基地使用中的违法违规行为。积极建立健全奖惩机制,对新发生违法用地且未按规定实现拆除的行政村,下一年度不予受理农民建房用地申请。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大佳何桃花溪往事
·“邀你来我家”美丽庭院大家评
·森林防火演练提升应急能力
·3000万盏美灯上演光影盛宴
·跃龙园丁社区方守明荣获宁波市优...
·桥头胡街道频频出招破解农民建房...
·梅林街道河洪村荣获宁波市第四批...
·跃龙街道人民调解促和谐 化解矛盾...
·桥头胡街道多措并举确保流动党员...
·桃源街道党员义工志愿者俱乐部十...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