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夯实安全生产基础 构建平安宁海体系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1月22日 08:34:5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徐欢欢通讯员王晓旭)近日,县安监局和市职业卫生专家库专家组成检查组,对全县企业的作业场所、职业卫生防护设施运行及其完好情况、作业场所职业危害状况进行了细致检查,并针对用人单位职业健康体检、职业卫生管理制度等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指导。

  今年以来,县安监局积极部署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职责,细化了工作要求,在做好每月执法检查的同时,开展了加油站、粉尘防爆、有限空间作业、煤矿非煤矿山、职业卫生等行业领域专项检查。全县各地各部门组织安全检查4380人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3846家次,依法查处违规单位70家,立案查处生产安全事故20起,受理投诉举报25起,有效消除了一批事故隐患,打击了一批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

  推进标准化与诚信机制建设。全面提升企业安全保障能力,率先制定《宁海县工贸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淘汰制度(试行)》,打破标准化创建终身制,实现企业标准化建设动态管理,推动全县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促进企业安全生产状况持续改进。建立督查通报制度,督促各乡镇(街道)定时上报标准化创建进度,确保标准化创建计划保质、保量完成。加大企业安全生产诚信机制建设激励约束政策的执行力度,全县纳入诚信机制建设体系工矿企业615家。

  强化重点行业监管。动态掌握“三场所两企业”整治防控的重点和关键环节,坚决取缔关闭一批不具备安全生产基本条件的非法违法企业,杜绝较大事故发生。目前全县共有“三场所两企业”217家,并统一建立了“三场所两企业”一企一档、一镇一册台账资料。深入推进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非煤矿山等行业系列专项整治活动,展开地毯式大检查,建立健全长效管理工作机制。截至目前,共组织检查组41个,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27份、《现场处理措施决定书》3份,排查安全隐患391项,整改隐患391项,立案查处2起。

  推进职业健康安全监管。一方面,突出“一体化”执法,强化职业危害治理。对电镀、粉尘等职业卫生工作重点行业,组织开展了专项督查,累计检查企业20家,发现各类职业卫生问题31条,下发执法文书8份。另一方面,指导企业建立完善基础台账建设工作。将13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和非煤矿山企业纳入了职业卫生基础台账建设范围,加强对企业基础台账建设工作督促检查。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展现新形象 干出新作为
·茶院乡开展平安宣传活动
·大佳何桃花溪往事
·“邀你来我家”美丽庭院大家评
·森林防火演练提升应急能力
·3000万盏美灯上演光影盛宴
·跃龙园丁社区方守明荣获宁波市优...
·桥头胡街道频频出招破解农民建房...
·梅林街道河洪村荣获宁波市第四批...
·跃龙街道人民调解促和谐 化解矛盾...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