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政府“梦想改造家”计划 让老小区变身温馨家园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1月29日 09:21:12

  记者胡琦

朝晖家园“焕新颜”的住宅楼

  随着宁海城市建设步伐的加快,城市面貌日新月异,而城市里一些早前建设的住宅小区却因时光流逝黯淡了往昔的光彩,诸如停车难、绿化陈旧等一系列老小区问题纷至沓来。今年,我县将老小区改造列入政府年度工作内容,并提供了300万元财政支持,帮助老小区提升改造,不断改善老小区群众的居住环境,让老小区居民住得更加舒心。近期,县住建局对朝晖家园、北斗星辰、园丁新村、兴宁小区等四个已有十多年房龄的老小区进行提升改造工作,记者也跟随住建局物业管理指导中心工作人员了解各小区的“变身计划”。

  老楼穿新衣防漏增“颜值”

  连日来,朝晖家园小区的居民们天天盯着小区墙面改造的进度,“新刷好的墙面看上去就跟新房子一样。”居民陈大伯告诉记者,“小区建成有十多年了,时间一久住宅楼外墙就有了裂缝,家里一到阴雨连绵的天气就容易渗水,墙壁上不仅有水印,梅雨天还容易发霉,现在好了,修补完,这些问题都可以解决了。”

  朝晖家园2005年建成,共有280余户住户,居住人口800多人。近年来,因住宅楼外墙墙面渗漏问题多发,居民频频向物业投诉。而随着今年对老小区改造资金的投入,也使得这一困扰居民多年的问题得到解决。

  此次朝晖家园的6栋公租房住宅楼都将进行外墙改造,总投资约100万元。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的3号楼自11月初开工以来,已经于11月上旬完成粉刷,附近的两幢楼也搭起了脚手架,开始进行老墙面缝隙填补。外墙改造在对墙面用防水弹性涂料重新粉刷后,还对小区住宅顶楼的防雨设施进行提升。整个小区改造工作将于春节前完成。

  “交换空间”增车位

  在兴宁小区,同样也在进行小区提升工作,“在重新规划设计的基础上,我们进行小区停车位改造,将原有小区普通绿化调整面积,‘置换’为停车位。改造后的停车位可满足整个小区住户的停车需求,预计元旦前完成。”小区业委会主任张华兴向记者介绍。

  建成于2003年的兴宁小区,现有240余户住户,车位近120个。近年来停车位紧缺问题凸显,很多居民不得不将自家车辆停在小区外的路上。而小区内因车道小,车辆发生刮擦的情况也时有发生,还因此引发邻里口角冲突。在进行绿化带与停车位“交换空间”后,可增加车位90余个,基本满足一户一个车位的需求。记者在小区看到,小区内已有不少绿化带改造成了停车位,虽然缩小了绿化面积,但绿化质量并未下降。“小区大树都予以保留,绿化也是小区不可或缺的部分,美化力度不会因此减弱。”张华兴继续说道。

录入: 张颖   责任编辑: 张颖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争做环保小先锋
·强蛟镇倒逼计生“钉子户”主动缴...
·胡陈推进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县第一医院以“治未病”理念前移...
·长街哈密瓜畅销国内外市场
·央视《文明密码》栏目组走进强蛟...
·12月1日起个体工商户实施“两证整...
·县首批水利工程标准化
·长街镇给入河排污排水口发放“身...
·大佳何葛家“第一书记”民宿经济...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