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投资理财汇 > 汇投资 > 理财宝典 正文
     高级检索
 
财通证券进阶:从区域性向全国性中等券商跨越,仅用两年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2月02日 09:59:31

  一家曾经的区域性券商,如何利用两年的时间成为全国性中等券商,并塑造了以定增著称的财通基金、擅长主动管理的财通资管、已在新三板挂牌的永安期货等出色的子公司,走向集团化发展之路?

  财通证券虽然起步较晚,但在战略上踏对了步伐,先增资再申请IPO,既不因排队耽误融资而错过2015年的牛市行情,此后又强力整合旗下子公司业务优势和资源,近期在大连、重庆、福州三地连续分别举办大型路演,包括“策略报告论坛”、“资产配置论坛”、“投融对接会”,参会有近千人规模。

  地处经济发达但金融机构实力较弱的浙江,这家券商在崛起过程中也从业内吸收了不少人才,尤其资管、投行等领域,目前正在打造综合服务金融链条。

  五年净利润增4倍

  财通证券,这家券商在五年前、甚至两年前,大概只有在浙江省具备知名度,可近几年却发展迅猛,晋升全国性中型券商行列。据了解,这与其战略布局踏准了节奏有关。

  2014年底,当时牛市刚刚冒头,券商股行情率先启动。这时财通证券做了一次增资扩股,融资39亿并引进天堂硅谷等战略投资者,此时净资本已跻身中等券商行列,资金落袋之后迅速进入IPO辅导期,并在2015年被证监会受理进行预披露。

  2015年上半年沪深两市交易高峰时超过2万亿,两融等融资类业务规模也提升很快,这时还在苦于净资本不够用的券商容易错失良机,从这一点来看,财通的“运气”很不错。

  事实上,业内多家券商曾向记者提及,近几年浙江省提升金融实力的举措明显,此前浙江作为经济发达、民间融资活跃的大省,金融机构却比较薄弱,财通证券也因此得到国资背景股东方的支持。

  从近五年(2010-2015)的业绩来看,财通证券总资产从237.94亿元到871.36亿元,增长了2.66倍;净资产从39.4亿元到153.02亿元,增长2.88倍;管理客户资产规模从788亿元突破至5500亿元,增长5.98倍;营业收入从17.4亿元增长到96.59亿元,增长4.57倍;净利润从4.93亿元到25.23亿元,增长4.12倍。

  打破内部壁垒集团化

  财通证券在战略上做的第二件事是打造了几个出色的子公司,然后突破内部壁垒整合资源,走集团化的发展道路。

  目前,财通证券有分支机构150余家,总资产约1000亿左右,旗下有财通基金、财通资管、永安期货、财通香港、财通资本等6家子公司。

  其中,财通基金被市场称为“定增王”,截至目前中标430余个定增项目,累计参与金额1300亿元,已解禁的220个定增项目平均收益率52%,规模、盈利水平都位列市场第一位。

  而财通资管前段时间刚发行了今年首只规模超过100亿的货币基金,没错就是它!管理规模约1500亿左右,但股债的主动管理规模都比较出色,净收入跻身行业前十。

  永安期货,则是连续18年全国排名前十的期货公司,目前已在新三板挂牌,拥有期现结合、混业经营、私募资管、场外交易、跨境服务五大平台。

  投行方面,财通证券先是在新三板业务方面快速切入,在挂牌公司数量上也曾接近前十,随后在债券承销上抓住了公司债发展的良机,形成覆盖场内场外、股债并举的多元化发展策略。研究所方面也可能会重新定位和布局。

  据了解,财通证券的总经理阮琪对财通的子公司及业务板块发展思路较新,广泛吸纳人才并在激励机制上做了更灵活的调整。

  三地路演吸引近千人

  过去,一些区域性券商难以避免内部人员结构固化、业务整合困难的问题,而要突破原本市场上的弱势地位向全国性大中型券商进军,需要不拘一格降人才,也需要整合资源。财通证券也正是在大财富管理时代的背景下,积极实施集团化发展的战略、打造综合金融服务链条。

  11月,财通证券分别在大连、重庆、福州三地连续举办了三场论坛,每场又有近千人参与,包括“策略报告论坛”、“资产配置论坛”、“投融对接会”,针对不同人群的细分需求提供精准金融服务、搭建高效的资源对接平台。

  在大连,财通证券资管副总经理赵明认为,目前国内楼市并非见顶,而是“筑顶”。现在的房价可能已经到顶,但很难超越历史。而股市不叫熊市,也不叫牛市,其出路需要主动出清,从当前来看,调整的时间和力度都不够,所以火候没到。但股市一定会有周期,投资者要学会过冬,积蓄力量好好把握机会。

  在重庆,财通(香港)的基金经理罗鹏巍表示,美股现在估值不算贵,前十大科技股估值都很便宜,用马云的话说,用望远镜都找不到竞争对手,在目前极度缺乏投资机会的情况下,这些都是可以直接分红拿现金的。

  在福州,财通基金基金投资部总监金梓才表示,全球来看利率都已经到了不会再宽松的地步,很多地方的利率都在初步或者略微上升的阶段。2017年震荡市概率依然很大,很难出现利率打破这种个股格局。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吾家有女初长成
·外婆,我们永远怀念您
·德在事前,利于人后
·县“起跑线”助学基金会用“爱”...
·建议增加长街公交车班次
·“除暴安良是我们的职责,其他干...
·防艾,从自我保护做起
·有一种交通违法行为,叫“闯绿灯”
·法治宣传助推平安黄坛建设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实干志愿服务队伍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