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醉汉当街调戏女子,协警劝阻被捅伤——
“除暴安良是我们的职责,其他干警也会这样做!”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2月02日 08:55:09

  记者方景霞 通讯员徐巧琼 周国亮

  近日,桃源派出所协警王永兵躺在病床上。虽然腰部疼痛,但远离了日常工作岗位还是让他有些无聊。他说:“希望赶紧把伤养好,早点回去工作。”

  王永兵的伤还得从11月26日说起。当日凌晨0点30分左右,在桃源街道兴工一路附近,女子杨某走在下班回家的路上。这时,一名喝得醉醺醺的陌生男子走了上来,不仅对她动手动脚,还用匕首威胁要求做其女朋友。正巧协辅警王永兵夜巡路过这里,看到这一幕后立即下车阻止。谁知那男子趁其不备,挥手一刀,正中王永兵腰部。随后,拔腿便窜进小巷。

  受了伤的王永兵不仅没有退缩,反而忍着腰部剧痛奋起直追。当记者问其为什么如此“拼命”,王永兵的答案很简单:“那歹徒手上有刀,万一再伤到别人,还了得?”

  追了200米左右,王永兵拉近了和歹徒的距离。“我劝他自己放下刀,这样罪过还能轻一点,但没想到对方又捅了我一刀。”

  连中两刀,王永兵腰部的血越流越多。他脱下身上的毛衣,试图堵住伤口,但毛衣很快被鲜血染红。一阵阵剧痛使他缩紧了身体,他忍住疼,用双手按住两个伤口,再次摇摇晃晃地往前跑去。这时,周边的群众慢慢聚拢了过来,协助他一起追赶。但夜色浓浓,歹徒已不知去向。

  接到报警后,桃源派出所的民警将受伤的王永兵送至医院。“虽然流了很多血,但他的意识还挺清醒的,躺在病床上的时候还跟我们说歹徒手上有刀,最好能早点归案。”将王永兵送到医院的一名民警告诉记者,王永兵是个“老”人了,他来到桃源派出所已有多年,为人厚道,工作细致认真。

  次日下午,犯罪嫌疑人高某迫于压力,赴派出所自首,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而提及当晚的见义勇为事迹,王永兵显得很不好意思:“当时心里就一个念头,要阻止他。除暴安良是我们的职责,换成其他干警,也会这样做的。”

录入: 张颖   责任编辑: 张颖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法治宣传助推平安黄坛建设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实干志愿服务队伍
·力洋镇票决产生2017年度十项政府...
·县第一医院通过省医疗机构临床检...
·越溪大力发展海水生态养殖助农业...
·“五王”登台 各显神通
·我县发出首张“两证整合”营业执照
·第十三届“宁海之秋”群众文化艺...
·中国关工委领导来我县调研青少年...
·山东临沂罗庄区考察团来我县考察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