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越溪大力发展海水生态养殖助农业升级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2月02日 08:52:2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 通讯员章亚丽)上个月举行的宁海(越溪)第九届跳鱼节,让跳鱼这一独具特色的海产品,再次跃入公众视线,将关注的目光投向三门湾百里养殖带产业发展。近日,在白峤港畔下岙芦跳鱼无公害生态养殖基地,记者看到养殖户叶成法在给跳鱼喂养有益菌微生物饲料。他告诉记者,跳鱼生态养殖,严格禁止使用禁用药。

  越溪乡盛产跳鱼,2005年开始人工养殖跳鱼,目前养殖面积达1500亩,年产量有75吨,是全省最大的跳鱼养殖基地。自2008年至今,越溪乡已连续举办9场跳鱼文化活动。据介绍,全乡1100余户养殖户以“无公害生态养殖”为理念,成立了两个生态养殖协会。各村建立水产品质量安全领导小组,通过督察等形式提高水产品质量,定期向海洋、渔业研究机构抽样送检海产品。同时,乡政府还通过项目资金补助形式,打造高标准无公害生态养殖区。

    今年1月至10月,越溪乡实现海水养殖产值2.75亿元,同比增长5%,海洋经济总量已占农业经济总量的85%以上。随着海产品价格增长,近几年该乡养殖塘的年租费也不断攀升。此外,利用跳鱼的致富效应,越溪乡还将逐步引进投资主体,加大设施渔业的投入资金和科技含量,全面调整海产品养殖发展战略。

录入: 张颖   责任编辑: 张颖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法治宣传助推平安黄坛建设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实干志愿服务队伍
·力洋镇票决产生2017年度十项政府...
·县第一医院通过省医疗机构临床检...
·越溪大力发展海水生态养殖助农业...
·“五王”登台 各显神通
·我县发出首张“两证整合”营业执照
·第十三届“宁海之秋”群众文化艺...
·中国关工委领导来我县调研青少年...
·山东临沂罗庄区考察团来我县考察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