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林在村中 村在绿中 人在景中
跃龙以“乡间绿廊”工程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2月12日 09:19:2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潘陈赢李昕)近日,跃龙街道白龙潭自然村村内公路两侧绿化提升工程已全部完工。此前该村已建成200多平方米的观景平台工程、1000米长拦水坝工程、2000多平方米沿溪休闲广场和原生态型4000米登山健身步道等,通过美化村容村貌,推进打造“乡愁谷”乡村休闲景观。而这些整体提升工程是辛岭片“乡间绿廊”精品线工程的一个节点。

  为打造“两美”跃龙,跃龙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结合街道实际,因地制宜,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目标,着力打造精品新农村,重点建设全街道首条整体提升工程——辛岭片“乡间绿廊”精品线工程。辛岭片拥有15个行政村和自然村,干溪和洪溪两条河道绕经其间,境内青山绵延,风光秀丽,生态资源得天独厚。前几年,由于河道沿线周边集聚着数十家养猪专业户,把原来清澈见底的淙淙溪水变成了“黑臭河”,受到市级媒体曝光。近年来该街道结合“五水共治”和环境整治行动,大刀阔斧地关停沿线所有养殖户,使河道恢复了往日的模样。然而辛岭片从赵溪通往云台和莘村公路沿线两旁杂草丛生,各种建筑垃圾、柴木等杂物堆积在道路左右,形成“脏、乱、差”卫生死角,影响了村容村貌。

  该精品线项目工程于去年8月全面启动,从甬临线接口处至百亩洋村和莘村,全长6960米,结合实际按照点、线、面原则绿化设计,目标是打造优美整洁的乡间绿廊,项目总投资1000余万元。项目根据该片实地现有绿化、可种植区域不同的情况,分三个路段实施。第一路段从甬临线至白龙潭一桥,在有种植空间的地方进行植物的整理和绿化补种,并建造了一条樱花健身步道,方便群众茶余饭后休闲健身。第二路段从白龙潭一桥至百亩洋村,主要配合现状树种补增乔灌木,白龙潭村沿路庭院改造,打造一个1000平方米的休闲娱乐的滨溪走廊,现在该走廊成为当地村民的一条聊天长廊,成了周边群众的好去处。第三路段在种植空间的地方进行植物的整理种植,对部分滑坡路段和裸露山体进行处理,增设一个路廊绿化节点,提升沿线的绿化覆盖率,既解除了边坡隐患,也保证了道路畅通安全,方便群众出行。截至目前,该工程沿线各个路段已全部完成绿化基础建设,基本完成打造优美整洁的乡间绿廊目标,大大提升当地的生态环境,提高群众生活品质,争取做到精品新农村的新典范。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只教“夕阳美” 不叹“近黄昏”
·桃源街道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普法宣传提升青少年法治素养
·跃龙街道“36条农村权力清单”宣...
·桥头胡街道着力推进高污染燃料锅...
·梅林街道棚户区改造工作取得阶段...
·桥头胡街道多管齐下开展各类学习...
·桃源打造社区特色品牌提升居民幸...
·2016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出炉
·跃龙以“乡间绿廊”工程助推美丽...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