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梅林街道棚户区改造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6年12月12日 09:19:2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徐欢欢通讯员胡余灶)近日,记者走进梅林村文化活动中心施工现场,只见该项目被绿网团团围住,建筑已经结顶;而在梅林核心区块改造一期工程的安置房建设工地,几辆大卡车和挖掘机忙碌地进行着浮土处理……这些只是梅林棚户区改造的剪影。

  梅林街道棚户区改造项目包括梅林核心区块改造(一期)工程和梅林九顷区块整体搬迁工程,共涉及9个自然村、2139户、5789人,总投资约50亿元。其中,梅林核心区块改造一期工程452亩项目总用地已全部完成征地手续,土地征用款分配到户已完成92%,项目用地范围内的地面附着物政策处理工作也已全面完成。旧村改造指挥部常务副指挥孔亦成告诉记者,梅林棚户区改造取得目前的成绩,离不开各相关部门大力支持,离不开上下奋战在第一线的同志们的共同努力。棚改矛盾错综复杂、群众利益诉求多、社会关注度高,非常容易引发社会问题。而居民最大的担忧其实就是自己的切身利益得不到保障,为解决他们的思想担忧,指挥部工作人员想尽一切办法,多次与其面对面沟通,把总体做法讲明,把政策讲透。通过张贴公告、下发书面通知以及工作人员和村干部共同分头包干的方式,并充分利用双休日、节假日及夜间时间多次进村入户,以情劝说,妥善处理了群众抵触情绪大的问题。

  处理过程中总有个别特别难啃的“骨头”,曾经有外出打工的村民就出现了特别执拗的情况。“他们在家时,我们就上门多次讲解劝说,仍未达成一致意见,出门打工后,我们多次用电话与其沟通,不断地‘揉粉团’才慢慢做通了他的思想工作,并将其应得到的土地征用款存入个人账户。”相关负责人解释说,因为土地是集体所有,虽然符合征用手续,但为了考虑群众的思想情绪,以便今后更好地合作,做思想工作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改变梅林居住环境,提高人民生活质量,让生活在这里的百姓从“忧居”到“宜居”,棚改是最有效的选择。自8月8日、12日,梅林核心区块改造(一期)工程暨梅林村旧村改造工程C1、C2地块完成工程招投标和监理招投标开始,梅林街道棚户区改造项目就已经进入了实质性启动阶段,目前已进入安置房建设、房屋评估拆迁等重要环节。该项目的启动实施意味着梅林的城镇化进程也正在加速推进。

录入: 袁慧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只教“夕阳美” 不叹“近黄昏”
·桃源街道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普法宣传提升青少年法治素养
·跃龙街道“36条农村权力清单”宣...
·桥头胡街道着力推进高污染燃料锅...
·梅林街道棚户区改造工作取得阶段...
·桥头胡街道多管齐下开展各类学习...
·桃源打造社区特色品牌提升居民幸...
·2016全球新能源企业500强出炉
·跃龙以“乡间绿廊”工程助推美丽...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