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2 > 建设美丽县城 共创和谐社会 > 最新动态 正文
     高级检索
 
为营造平安祥和新春氛围
县领导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1月20日 09:22:3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黄浓珍何莎莎赵燕)春节即将来临,为确保让全县老百姓过上平安祥和的节日,连日来,县领导杨勇、林坚、李贵军等分别来到企业、客运交通枢纽、商场等场所,开展春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节日期间生产安全。

  1月16日下午,县委书记杨勇、副县长王辅橡率相关部门负责人,赴企业、客运交通枢纽、大型超市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杨勇一行首先来到跃龙街道草湖村的一家烟花爆竹批发仓库,仔细查看了烟花爆竹的摆放是否规范,销售登记工作是否到位,并要求企业认真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相关部门落实好安全生产监管责任,及时排除安全隐患。随后,杨勇一行来到县综合客运枢纽,就道路交通安全进行检查。杨勇向相关负责人详细询问春运期间车辆和驾驶员管理情况,询问旅客出行便利体验,要求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和对车辆的安全检查,抓好安全生产的各个环节,确保春运期间车辆运行安全有序和旅客出行便利。杨勇一行还来到联华超市,对消防安全设施是否完备、消防通道是否畅通、食品是否安全等情况进行了询问和检查。杨勇指出,超市是人员密集场所,消防设施和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都十分重要,除了加强日常的消防安全管理外,还要加强巡查工作,树立防范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同时,要重视食品安全,保证消费者利益。

  1月1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林坚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强蛟镇休闲渔船码头、桥头胡街道潘家岙大金山采石场、西子国际消防控制中心等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每到一处,林坚都深入现场认真查看消防设施,并仔细询问安全措施落实情况。他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安全生产事关重大,各责任主体、部门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务必做到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确保安全检查不留死角,监督整改不留盲点,让全县人民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春节。林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强化对相关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培训,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人,切忌松懈和麻痹大意,把安全工作抓实抓细;要完善各项安全措施,层层落实安全应急救援预案和配齐消防器材,确保安全设施设备正常使用;要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深入开展安全措施自查自纠,加大节日期间监控力度,从细节抓起,坚决消除各种安全隐患;要加强食品安全检查,严把食品质量关,让群众吃得放心。

  1月16日下午,县委副书记李贵军与县公安局、县安监局、县消防大队等单位负责人,先后来到宁海闻裕顺福利院、现代建材市场、宁波春叶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等地检查安全生产。李贵军说,春节即将到来,安全不能忽视,特别是老人的饮食和生活安全,要多注重一些细节上的防范措施,确保老人们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在现代建材市场、宁波春叶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李贵军详细检查了消防设施配备和消防通道建设等情况,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值班巡查制度,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对重点部位要落实专人值班看守,确保春节期间企业安全生产,同时也要提高广大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把管理做到位,谨防发生安全事故。

  此外,其他县领导也分赴各重要场所进行安全生产检查,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政府安全监管责任,防范和遏制事故的发生。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逛展会 淘年货
·非法集资案的警示
·欠3万货款两年不还 还想注销公司...
·望海岗上有个温馨驿站
·戏曲义演受欢迎
·营造清正廉洁的过节氛围
·“四打造”助力强蛟跨越发展
·我县建设项目环境影响登记开启网...
·茶院企业家慈善捐助回报社会
·县市政管理中心揭牌成立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