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森林宁海建设 > 工作动态 正文
     高级检索
 
绷紧春季森林防火安全弦
我县多措并举抓好春季森防工作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3月09日 10:27:1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仇丹娅)日前,力洋镇林特站组织辖区17名护林防火人员举行了森林防火专题会议,对护林员进行了业务培训,部署了全镇当前的森防工作,并要求护林员加大宣传力度,对重点地段监管巡查到位,确保全镇林区安全,率先拉开了我县春季森林防火工作的大幕。

  据悉,今春全县气温回升迅速,大风天气增多,使我县提前进入春季森林防火期,再加上林下可燃物剧增,森林火险等级增高,森防形势严峻。针对上述情况,县农林局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工作方案,落实工作措施,把今春森防工作作为当前的中心工作来抓,同时“五措”并举,牢牢把握森防工作的主动权,确保全区森林资源安全。强化防火宣传教育工作,县农林局积极开展了全县宣传标语牌、栏的修复工作,充分利用现有宣传条件,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尽可能消除森防宣传死角。强化防火责任落实工作,要求严格落实主要领导负责制,按照“无盲区、全覆盖”的要求,层层分解任务、落实责任,确保将森防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户。强化野外火源管控工作,根据我县野外用火的规律和特点,把森防“关卡”前移,从源头抓起,消除火灾隐患。强化村级护林员管理工作,充分利用村级护林员熟悉当地地形和林情的优势,选聘320余名责任心强的人员进行专业技能培训,并建立护林员的管护档案,明确其管护对象、界线、范围、面积和职责,实行划片分包管护,做到山林管护全覆盖、无盲区。强化防火督察检查工作,组织有关人员开展“查隐患、找问题、落整改”的森林防火督察检查活动,具体督察检查防火宣传、野外火源管理、可燃物清理、物资储备、预案修订及应急值守等情况,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梅林街道专题学习县改革创新发展...
·我县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事项 10...
·我县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7周...
·全民植树 助力森林宁海建设
·县妇幼保健院举办 首届“女性健康...
·票决制10 年 我们生活的改变
·解读宁海政府实事工程人大代表票...
·宁海政府实事工程人大代表票决制1...
·票决制:推进基层民主破冰之举
·强蛟中学女足勇夺“三连冠”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