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2 > 落实绿色发展理念 全面推行河长制 > 最新动态 正文
     高级检索
 
【宁波日报】 宁海治水剿劣没有旁观者
首批设立3个“劣Ⅴ类水信访室”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05日 14:51:05

  (《宁波日报》2017年4月2日第A1版)

  本报讯(宁海记者站陈云松记者孙吉晶)平均每天近百条治水“微心愿”被党员志愿者认领,3个月完成治水服务5000余次。剿灭Ⅴ类水战役打响以来,宁海掀起了党员干部带头,社会各界齐参与的热潮。

  创新载体,宁海在强蛟、跃龙、越溪设立首批3个“劣Ⅴ类水信访室”。信访室设有值班电话、劣Ⅴ类水信访台账以及值班综治员。综治员在工作日接受电话及上门信访,记录水污染申诉举报等访情、镇村河长转办及整改反馈、污染源异议等责任主体纠纷及调处实情。对一些重大疑难治水纠纷,每周一由各镇班子工作例会会商解决。自3月初设立以来,“劣Ⅴ类水信访室”累计收到访情65件,转办处置65件,现场调处31件,及时反馈率100%,整改到位率93%,群众满意率超90%。

  宁海还开展揭短亮丑行动,在媒体上开设“记者视点”“今日曝光”等专栏,广泛发动群众“五水共治随手拍”,形成全社会参与、全方位监督的氛围。同时向全县人民及12万在外宁海人发出“投身‘五水共治’、共建美丽宁海”倡议书,通过“走亲连心”“村企结对”等形式,鼓励引导群众从旁观者向参与者转变,着力构建“政、企、民”各方联动的参与机制。

  作为全市首个国家生态县和“大水缸”,宁海以只许成功不许失败、只许前进不许后退的决心,自我加压,力争奋斗300天,在全市率先实现剿灭Ⅴ类水,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争取“四年任务两年完成”,争当省市治水先锋。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波日报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好医生妙手回春
·白衣天使忙创新
·宁海籍在杭名医信息(部分)
·茶院糖尿病专科建设初显成效
·有病人的地方就是舞台
·化腐朽为神奇
·注意!这6类保护品种幼鱼不能买卖
·踏青赏花好时节
·我县新增一处献血点
·美丽乡村建设 成效明显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