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我渴望长大
宁海县实验小学教育城南校区六(4)班 武钰涵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26日 15:06:03

  笼子里的鸟儿渴望飞翔,迷路的孩子渴望回家,而我,渴望长大。在风风雨雨中,我度过了13年;52个季度;156个月;4745个日夜;113880个小时;6832800个分钟……细细算着,成长了不少。

  我从牙牙学语的小屁孩,长成了一个即将小学毕业的初中生了,但许多事我还是不能自己做主,得征求爸爸妈妈的意见。就买书来说吧!我和妈妈去书店,阳光姐姐新出了一套书。

  我央求着妈妈给我买,谁知,妈妈说:“不行,你都快要上初中了,哪有闲工夫看这些闲书呀!再说了,这些书仅供娱乐,你现在应该多看哲理、文学类的书籍。”我的心情就立刻沮丧到极点,一再央求,哪怕是一本,但妈妈就不同意。谁让她是有钱的主儿,可以任性,而我不能。其实,阳光姐姐的作品大多都描写校园生活,让我读着读着兴奋起来,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不也可以提高我的作文水平吗?

  唉,谁能比我更悲催呢?我真的真的好想快些长大,可以独立,可以自己做主了。我渴望长大,长成参天大树,感觉一下自己做主的自由,自己工作赚钱,随性所欲地花,哪怕做月光族,那也是一种享受啊!

  长大多好!我将自己安排生活,有计划地工作、养家,不受别人牵制。虽然,独立往往会让人担心,但,独立也是一种锻炼自我的机会啊!我何时才能长大呢?

  我渴望享受一个人的自由,不必顾忌别人的想法;我渴望做错了事自己承担,不必挨骂,不必受限制。我渴望长大,我想:长大了就可以自己做主了吧?

  (指导老师:王伟群)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企业发展增势强劲 加速新区产业集聚
·专家义务会诊优抚对象
·“白内障复明直通车”进强蛟
·关爱服务新生儿家庭
·寻找老城记忆
·村民上山割猪草不料被野猪夹夹伤
·百姓热线
·大学生“观察员”聚焦宁海“美丽...
·园林专家指点有毒绿植
·宁海西子国际比肩宁波天一广场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