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第一次走铁索桥
宁海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城南校区六(4)班 王瑄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26日 15:06:03

  正值冬天,寒冷的山风掀起我的衣角,刮得人脸上生疼生疼的,但是我不冷,瞧,我们一家人已经爬了半小时,正奋力往峰顶爬去。

  “姐姐,什么时候才能走到山顶呀?”妹妹眨巴着眼说。

  “嗯,听说前面还有个铁索桥,我们快走吧!”我分散她的注意力,扯着她向前走。

  抬起头一看,吓一跳,“天!这是什么?铁索桥怎么这么高,不都该是像书本里画的那样,又矮又短的吗?”我顿时吓得面色苍白。

  “姐姐,快走吧!”妹妹边说边把我往铁索桥拉。

  我吞了吞口水,战战兢兢地往桥上一踏。风舔着桥身,铁链子哗哗响,我眼一花,小心翼翼地迈上桥,立马蹲下来,嘴里神经兮兮念叨:“啊!怎么办?我恐高!能回去吗……”

  我转念一想:不行,我怎么能退缩呢?古人云:“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鼓足勇气,往前踏一小步,咦,好像不那么恐惧了,我试着往前又迈一大步。妹妹见了,奇怪地问:“姐姐,你之前吓得寸步难移,现在怎么……”

  一阵山风刮来,对面崖上的枯叶飞舞起来,发出沙沙的响声,恐惧感顿时又袭来!我哆哆嗦嗦地往桥下一望,差点跳起来,不知不觉走到桥中心了,朦胧中,我望着山下的小镇,一幢幢房屋像小蚂蚁似的挤在一块,明镜般的湖水又像一条沉睡已久的大鱼。

  我不由得打了个寒颤,沉默许久的妈妈说:“小瑄,知道我为什么要带你走铁索桥吗?”

  “不,不知道。”我结结巴巴。

  “你看,这长长的桥像不像人生的道路,雾气弥漫而又神秘。生活中有许多困难,你必须勇往直前,克服它!”

  我回味着妈妈的话,小心地走过铁索桥,走过这人生的一座小桥。

  (指导老师:王伟群)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企业发展增势强劲 加速新区产业集聚
·专家义务会诊优抚对象
·“白内障复明直通车”进强蛟
·关爱服务新生儿家庭
·寻找老城记忆
·村民上山割猪草不料被野猪夹夹伤
·百姓热线
·大学生“观察员”聚焦宁海“美丽...
·园林专家指点有毒绿植
·宁海西子国际比肩宁波天一广场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