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正文
     高级检索
 
休息的感觉真好
宁海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城南校区六(4)班 童志强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4月26日 15:06:03

  我是个体育生,每天得接受大量的训练——蛙跳、俯卧撑、跑楼梯、运球、三步上篮……训练是件很累的事,早起六点左右出门,训练完才吃早饭;晚上四点一到重回操场,五点多回家洗澡,有时甭说写作业,就是动也得动一下。

  比赛在即,老师更是变本加厉。不知是不是心态问题,那一天,我的脚踝扭到了,站起来的总会隐隐作痛。妈妈心急火燎,赶紧打电话给老师请假,去医院拍x光片,医生说我两个礼拜之内不能剧烈运动。当然,训练不用进行,休息越久越好。

  每当听到广播喇叭传来——篮球队、乒乓球队员赶紧到操场,我就浑身轻松,我请假了!想到训练时的满头大汗,这日子过得舒服极了。虽然,脚伤给我带来的不适感,疼痛感,但想想“红军长征两万五”——跑步一跑就是一千米,而现在的我什么都不用跑,也不能像从前那样体验白驹过隙的速度了。

  可是,语文老师怀疑我懒惰,觉得我不想去比赛了,拼命做思想工作:什么“场上一分钟,场下十年功”,要坚持……我心里暗暗发笑,真是有苦说不出,难道,我给老师就是这么懒的感觉吗?

  扭伤换来两个星期的训练暂停,我觉得也是足了。要知道,以前的训练多么累,一出校门腰酸背痛,连走回家的力气都没有。现在轻松多了,有了两星期的正常学习、作业时间。

  放学了,看见昔日的“战友”“恩师”在球场上奔跑,汗流浃背的身影,我不禁又羡慕起来!队友跑上来,打着我的肩膀,问我的脚有没有好?我不禁又感动了,是的,希望我的脚能早日恢复,重新归队。

  (指导老师:王伟群)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企业发展增势强劲 加速新区产业集聚
·专家义务会诊优抚对象
·“白内障复明直通车”进强蛟
·关爱服务新生儿家庭
·寻找老城记忆
·村民上山割猪草不料被野猪夹夹伤
·百姓热线
·大学生“观察员”聚焦宁海“美丽...
·园林专家指点有毒绿植
·宁海西子国际比肩宁波天一广场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