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2 > 建设美丽县城 共创和谐社会 > 最新动态 正文
     高级检索
 
宁海创新社区矫正“互联网+志愿”社区服务模式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08月10日 09:51:5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通讯员杨雨陈蝶)近日,黄坛司法所管辖的社区服刑人员杨某通过“志爱宁海”公益志愿服务平台,完成了7月份的社区服务。自今年5月该所试点社区矫正“互联网+志愿”社区服务模式以来,共有17名社区服刑人员注册为“志爱宁海”志愿者,通过该平台累计完成社区服务60余小时。

  这是宁海在全市首创的社区矫正“互联网+志愿”社区服务模式。团县委、县司法局通过创新该社区服务模式,鼓励全县400余名社区服刑人员加入“志爱宁海”公益志愿服务平台。平台为社区服刑人员提供了助老助残、儿童关怀、文化教育等16个类别的服务选项,服务区域涵盖全县18个乡镇(街道)。“社区服刑人员可以有针对性地选择服务内容,能极大提高他们参加劳动改造的积极性。”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同时,在平台上发起活动招募的志愿服务组织、社会公益组织也会带动和监督他们完成每月8小时的社区服务要求,能更好地实现对社区服刑人员的科学管理。

  此外,团县委、县司法局还联合制定社区服刑人员“志爱宁海”公益志愿服务平台使用奖惩制度,在社区服刑人员救助帮困、推荐就业等方面予以帮扶。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三线”下地 告别“蜘蛛网”
·“模拟征签”调动村民自主拆迁积...
·海鲜归来
·“为了群众有水喝,再苦再累也值...
·目前无宁海游客滞留九寨沟
·无现金生活离百姓有多远?
·县规划展示馆今起向市民免费开放
·县农机站“最多跑一次”跑出为农...
·第五届“潘天寿设计艺术奖”中国...
·海事部门开展砂石船集中整治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