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专题 > 宁海人口和计划生育 > 计划生育指导 正文
     高级检索
 
创新载体 下沉服务
梅林计生工作落实“最多跑一次”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7年11月20日 09:47:10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金一恒通讯员胡余灶)近期,梅林街道居民发现,往常需要到计生联络员处领取的计生用品,如今只需要到村里面一个类似于自助售货机的“小箱子”里就能领到。据悉,梅林街道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结合计生工作特点,创新载体,下沉服务,推出了多项便民服务措施。

  “小小箱子,体现的是大大方便。”据街道社会事务管理科科长吴剑斌介绍,育龄青年的计生用品发放方式改变之后,一方面避免了“联络员不在而拿不到”时间上的不确定性,另一方面避免了“不好意思不敢拿”的尴尬,让计生工作的效果更好。每一份用品上都有一个二维码,只需要扫一扫,居民就可以随时查看优生优育和怀孕前后、生产前后等相关知识介绍。

  为了方便居民,梅林街道计生登记工作,也进行了“最多跑一次”改革。“以往,居民办事带上材料到街道,过几天再来拿证、拿材料,有时候因为材料不对,要多次跑。”吴科长介绍说,为适应“全面二孩”政策、减轻居民往返街道的压力,街道将充分利用计生联络员的功能,在做到“一次告知”“一次送材料”的前提下,居民将材料递交至街道计生管理科室后,可以选择由联络员进行代办,并代领回全部材料,实现计生登记审批的“最多跑一次”。

录入: 李乔   责任编辑: 李乔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力洋首届柑桔庆丰节举行
·在磨砺中成长
·社区评议机关 促工作作风转变
·跃龙街道平安宣传进企业
·桥头胡街道禁毒宣传进校园
·老家的戏班子
·民主协商五步工作法打通老小区地...
·梅林计生工作落实“最多跑一次”
·桃源街道残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跃龙街道“调解+普法”开创人民调...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