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今天我当家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6月22日 15:19:49

  长街小学五(5)班梅若涵

  “叮铃铃,叮铃铃!”这一大清早,我便被一阵闹钟声吵醒,我还在纳闷呢?今天不是不上学吗?为什么我还傻傻地设置了闹钟呢?突然,我猛地一惊!原来今天我多了一个“儿子”呀!老妈要去上班,我昨天晚上便和老爸商量好了,今天我要当家做主,要跟老爸换个岗。

  一想到这,我立马抖擞精神,转眼间便换好衣服,一番洗漱之后,就耀武扬威地去敲开了我“儿子”的房门。没想到他居然还在呼呼大睡,一看到这个“大懒猪”,我顿时火冒三丈“你看看时间,都这么晚了,竟然还在睡觉,不知道今天自己是‘儿子’啊!!!”

  我正想着继续行使着老妈的权力,准备扯掉他的被子时。他竟然比我还要快地进入角色,撒娇道:“妈妈,等会儿嘛,还早着呢,让我再睡会吧,反正今天也不用上学呢!”说完了又把被子往上提了提,把自己的脑袋盖住,以隔断我音波功。“你个臭小子,早什么早,都七点半,以前的我不是在学校学习,就是在培训班学习,你好意思躺在床上等我伺候?”不说二话,马上把那被子给扯了。我这下,着实是把我这“儿子”给吓了一大跳,他肥胖的身躯抖了一下,难免有些搞笑,我强忍住笑意,又重新清了清嗓子“快点起来了,赶紧收拾一下哦。”搬出老妈之前的架势,“我去做早饭了,要是我早饭做好,你还躺在床上装睡的话,我就把空调打开,看不把你冻死!”

  早饭做好之后,这“儿子”还是比较懂事的,吃完之后,懒猪本性又露出来了,碗筷也不收拾,哼着小曲就这么走了,沙发上一躺,像一尊雕塑,一动不动地看着电视,不时发出阵阵笑声。等我也吃完早饭之后,看着桌子上杯盘狼藉,听着他阵阵笑声,你“老妈”我累得要死要活,你小子竟然躺在那里潇洒,顿时怒从心头起,双手叉腰,“一大清早就知道看电视,吃了看,看了笑,不知道帮帮老妈分担下‘家务’啊,去去去,快去帮老妈我把碗洗了。”不过这一次他倒没有朝我撒娇,平时这些家务活都是我跟妈妈一起干的,今天难得有空,所以他倒也乐意配合我的演出。但是却故意装出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还故意把遥控器放到我够不到的地方,“不让我看,你也别想看!”一副奸计得逞的样子。我那可爱又可气的老爸就是这么搞笑。难道我不知道这世界上还有一个东西叫做凳子吗?

  看电视风波就这样过去了,一整个上午,我们“娘俩”相安无事,井水不犯河水。各自干着自己的工作。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转眼间,午饭时间到了,麻烦也就来了,我只会烧一些简单的素菜,所以,两个人的午餐只能将就,二菜一汤,全素斋。这一下,我的宝贝“儿子”就不答应了,“什么情况,全是素菜,连一点肉都不给我。”又摸摸自己的肚子,“一点油水都不进,我不吃了。”说完拍拍屁股就又躺在沙发上看电视去。“真难伺候,这真是个‘祖宗’啊!”我刚想大吐苦水。忽然,我发现这个场景有点眼熟,原来几天前,我也是这个样子。那个时候,老妈不在家,爸爸难得一次为我进厨房,为我做顿饭,但是因为实在难以下咽,我就闹脾气要吃肯德基。鼻子一酸,眼泪在眼眶打转。硬着说,“不吃就不吃,我自己吃,哼!”吃完之后,碗筷也不收拾了,直接就进自己房间去,怕自己的糗样被爸爸看到。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我的“宝贝儿子”果然不出我所料,对于我的第一次的掌厨还是很给面子的,把整个桌子上的菜都光盘,还把厨房都给收拾了。

  此时此刻,我才明白,爸爸妈妈一直用他们的方式默默地爱着我。他们比我辛苦,因为肩挑重担,所以更要用心走好每一步。无论是平时的工作,还是对于我的教育。让我在这条人生路上,可以越走越好,越走越顺。

  生活,就是这么多姿多彩。愿我们都能被世界温柔以待,珍惜彼此的缘分,感谢相互的帮助,憧憬美好的未来。

  (指导老师:胡帅)

  编辑点评

  跟爸爸妈妈换一天岗,是该校每个学期的爱心活动,希望孩子在亲身经历过父母的工作之后,在不断感受中沉思,在不断感动中成长,在不断感悟中成才。小作者选取三个日常事件,由最初的还沉浸在当妈妈的喜悦和激动中,不断感受当妈妈的辛苦和劳累,最后在午饭事件明白到原来自己以前的不懂,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愿每一个孩子都能学会感恩,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社会。

  生动有趣的父子对话,是该文最大的亮点。不仅突出了父子各自的性格特点,还凸显了当“妈妈”的不易。直抒胸臆式的结尾,简短有力,耐人寻味。

录入:薛黛云  责任编辑:薛黛云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农批市场”之前生今世
·越溪利用集市日宣传除“四害”
·亲子国学课堂 弘扬传统文化
·乡村花海醉游人
·小儿推拿知识培训
·“36条”扮靓 美丽渔园
·县水利局:开展专项检查 打造防溺...
·县教育局:念好紧箍咒 套牢“救生...
·高考后,这些信息宜收藏忌曝光
·花20000元“学费” 上了一堂诚信课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