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情感频道  >  情感美文
     高级检索
 
头一回打赏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0月26日 09:16:29

  俏也

  现在很多人在自己的公众号后面开通了点赞功能,看文章的人可以通过点赞,里面会跳出6个框框,分别写着5元、20元、50元、80元、100元、200元的赞赏额度。只要你点相应的数字,银行卡就会扣钱到对方账户。

  我的微信公众号是2016年9月19日启用的。一开始就为自己定位:只为单身服务(免费帮他们发布征婚启事)。后来我看到很多人都在启用点赞功能,于是就咨询了写公众号的人,有的说,发布公众号就是自己写着玩的,不好意思向别人要打赏。有的说:“文章写的是走心,文如人,那是定律。”

  第一次开通打赏功能的文章是拙作《感恩的心》。发表于9月7日《今日宁海》六版,写的是2009年,一位熟悉的画家生病,且病得不轻,我就托人转交给他1000元钱,尽一份心意,希望他能好起来,之后早将这事忘记了。没想到今年8月份,他不但还我钱,还送给我一袋青蟹。这事让我感慨不已,就写下了《感恩的心》这篇文章并得以见报。

  我也将《感恩的心》放到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平台,配上图片和《感恩的心》这首歌发布了。

  有人跟我打赌:凭你的人气,收个上千元赏金是不成问题的,我就抱着玩玩的心态开通了赞赏功能。

  第一个打赏的是我自己(我要试试这个功能是否成功)。接着船长毫不犹豫地点赞了。第三位是在宁波的童妹子给我20元点赞,她说:“喜欢姐的文字,喜欢姐的热心热情,喜欢姐的人间烟火气”。

  点赞的人越来越多,有一位至今还没寻找到的好人,网名叫“天和”,他也慷慨地赏我100元。有个网名叫Miss Luo的姑娘,每天连续点赞打赏,用她的话说:“这是一种肯定!”还发动身边人来为我点赞……

  中国的文人向来避讳金钱和文字挂钩,说那是充满铜臭味的。但是另外一个声音告诉我,现在是网络时代,出门带一个手机就能搞定支付功能。人们可以用金钱表达对你的一份认可,很多人就是坐在家里通过写文章发公众号赚钱。当然我没有那个水平,也只能偶尔小试下,权当给自己的一个奖励。

  截止9月7日11:14,收到西米先生的最后一笔打赏钱。一共收到44位有心人的点赞,金额高达1015.52元。第8天公众号后台就停止了打赏功能。到第8天早上我收到617.76元钱(注明“赞赏作者的收款”)。当时我心里一凉,明明有上千元,到我手里怎么才600多?莫非被后台扣去服务费?“美篇”就有这样的先例,他们明确表示:“赞赏金将支付给作者,平台收取30%服务费。”要是这样我就不会让大家点赞了。感觉心意被打折了,在为他人做嫁衣。问了资深的公众号发布人,她说:“慢慢来的,人家不是同一天打赏的。按照时间顺序慢慢到你的账户。”

  果然,按7天一个周期,后台会在早上给我的微信账户里打钱。一共是1015.52元,分文未少。

  感谢微友们对这篇文章传达这份正能量的肯定和打赏,其实我没有作家的文采和水平。他们点赞打赏的不是我的文采,而是被这位画家的感恩之心打动,被这份正能量打动,现如今,多少人借钱不还,丧失诚信,在这样的大背景下,这份感恩之心就显得弥足珍贵。

  感谢微友们对我的厚爱和支持,我会继续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录入:袁慧敏  责任编辑: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县图书馆西店分馆开放引爆读书热潮
·县住建局狠抓危大工程安全监管
·我县开展中晚稻预产预购情况调查
·县民政局“公益福彩走进百姓中”...
·我县实现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全覆盖
·杭深线宁海至上海始发列车运营平...
·杨启炉的忘年交
·秋高气爽 辞青祈福
·梅林群防群治 撑起平安“保护伞”
·百姓热线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