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专题2  >  建设美丽县城 共创和谐社会  >  最新动态
     高级检索
 
县住建局狠抓危大工程安全监管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0月26日 10:05:4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丁素芬舒海斌)近期,我县周边县市发生土方坍塌事故,再次暴露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为此,县住建局加强对危大工程的管理,扎实做好危大工程的安全监管,有效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建筑施工中,如高大支模架工程、深基坑工程作业危险性较高,在历年发生的重特大施工安全事故中占据主要作业内容。为积极落实今年住建部6月1日施行的《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安全管理规定》,县住建局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自规定实施以来,认真学习宣传,督促各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工程项目责任人认真学习,全面掌握该规定的内容。并精心部署落实,明确将危大工程实施执行情况作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今后监督检查的重点,深化细化检查内容。健全管控体系,要求各方责任主体严格按规定构建危大工程安全组织结构,明确安全管理责任,健全安全管控体系,执行安全管控流程。同时,严格监督抽查,严查各责任主体履行各自的职责状况,对危大工程的部位进行上报并进行抽查,做到常态化监管。此外,强化专项监管,加大对不同的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如深基坑、高大模板及支撑体系和高处作业吊篮等进行专项督查并总结。通过五项措施的狠抓落实,各方责任主体的安全生产重视程度提高,施工人员安全意识增强,安全事故发生率大大降低。

录入:薛黛云  责任编辑:薛黛云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县图书馆西店分馆开放引爆读书热潮
·县住建局狠抓危大工程安全监管
·我县开展中晚稻预产预购情况调查
·县民政局“公益福彩走进百姓中”...
·我县实现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全覆盖
·杭深线宁海至上海始发列车运营平...
·杨启炉的忘年交
·秋高气爽 辞青祈福
·梅林群防群治 撑起平安“保护伞”
·百姓热线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