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我的“报警”电话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12月21日 10:35:08

  星海小学四(7)班李青笈

  童年,便如一尾尾活泼的小鱼,在记忆的长河中翻腾,激起片片水花,泛起阵阵涟漪,七岁时的那一幕渐渐地浮现在眼前——

  橱窗里,洋娃娃天真烂漫地笑着,水一般清澈的大眼睛,樱桃似的小嘴,荷花一般的白里透红的面孔,金色的长发,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亮。我的双眼直勾勾地盯着,咧着嘴巴傻傻发笑,心神早已随着洋娃娃在梦想的国度嬉戏玩耍……

  “该回家了!”“妈妈,我想要那个洋娃娃。”“不行。”我赖在那里不走,妈妈好不容易才把我硬拉回家。

  回到家。“妈妈,我想买个娃娃。行吗?”我眨巴着大眼睛,我相信那甜腻的嗓音足以把铁石心肠都给泡软了。“不行!”可妈妈态度依然坚决,一口否定,宛如一只榔头从天而降,砸得我蒙了一下。

  我使出撒娇功,如橡皮膏般死缠烂打地黏着妈妈。委屈化为一颗颗泪珠滚落在地上,洇开一片。

  见眼前的妈妈无动于衷,我开始向爸爸求助。我撩起电话,拨起已经背得滚瓜烂熟的号码。

  “爸爸,你在哪?快回来!”我噙着泪,抽噎着。

  “我在外面很忙,你怎么了?”爸爸一头雾水。

  “我……妈妈欺负……我!你……快……回来!”我抱怨着,喘着粗粗的愤怒之气。

  “别哭别哭,我马上回来!”

  “爸爸……妈妈是个大……坏蛋!你、快、打、110,把、她、抓、走!”我心中燃起怒火,咬着牙一字一顿地说。

  “好,好!”爸爸连忙应和着,哄着,逗着。

  也在这时,伤心的感觉荡然无存,而妈妈在一旁也是一脸的冷笑。

  “爸爸……”当我看到爸爸时,委屈地大哭。“我想要个洋娃娃。”我眨着红得像小白兔的眼睛看着爸爸,希望可以得到一点安慰。“嗯,我们现在就去买!”我一下破涕为笑。

  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好久了,但那童真的话语,灿烂的笑容,委屈的哭声,至今仍在我脑海里回荡。

录入:张颖  责任编辑:张颖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科技园区再起航
·纳管企业违规排污的法律责任
·问企业所需 解企业所难
·强蛟卫生院新建防保楼投入使用
·“城市陷阱”如何防范 城市井盖由...
·为环卫工人送温暖举动点赞
·我县基层卫生机构 加快“星级化”...
·宁海获“全国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
·长篇小说《出家》荣获省作协年度...
·宁海将医院权力关进“笼子里”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