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高中
     高级检索
 
以等之姿,静候花开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2年09月02日 09:19:19

  宁海中学高二(11)班陈艺菲

  信息时代的到来,信息更迭之快加速了人们生活的脚步,行色匆匆已然成为了人们的常态,而这一现象是否意味着等的意义丧失呢?我想答案是否定的,而恰恰我们应以等待之姿态,静候花开。

  等是什么?是坐在板凳上仰望天空发呆,还是手撑脸消耗一点一滴的时间?我想并非如此。等待是一种智慧,是一种坚持,更是内心深处对万物的耐性。

  古往今来,“等”便是能人志士对待人生的态度。面对政治失意,李白高唱“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这是他对政治前途的等待;面对渺小希望,居里夫人与丈夫守在黑烟弥漫的锅炉前,静待火烧后折射出镭的光芒;面对来势汹汹的敌军,八路军战士匍匐于草垛,等待恰当时机,乘胜追击,一举歼灭。

  “等”,是等待机遇,是等待美好,而没有能力静下心来等的人,往往会遭遇人生路上的南墙。上班族为了节省时间,拼命挤上公交地铁,不惜扒开身边的老人、儿童,弄得自己狼狈不堪。而三分钟后,下一班车空旷驶来,心中又十分懊悔;李斯急功近利,不愿静下心慢慢等待、细心部署,最后落得被腰斩的下场。

  前车之鉴,无论好坏都明确地告示,吾辈应耐心地等,静心地候。

  等待,便是厚积薄发的过程,是我们向下扎根的过程。这一时段,或许是轻松一刻,又或许是漫长年岁,我们看不到枝上结出的硕果,只能在黑暗中探索。但我们无所畏,无所惧,我们,只因我们懂得这等待之含义。

  新时代的青年,面对社会的快节奏生活和激烈竞争,并不急躁,而有足够的耐心等待美好的结果,正如载人航天工程一般,几千个日日夜夜的等待,赢得了圆满成功的结果。

  “等”是一种孤独的幸福,是每个人通往星光大道的必经之路。等待,是积淀,是成长,是铺向彼岸道路的砖块。而我们应做的,便是以等之姿,静候花开。

  (指导老师:徐彩茹)

录入:林琪  责任编辑: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我县开展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专项整治
·防台应急宣传知识
·健身运动本惬意 莫让违停煞风景
·看宁海各大学校如何花式迎新
·八面来风
·我县20位教师榜上有名
·桃源基层妇联争当领头雁
·我县加快推进新能源充电站建设
·黄坛“双峰”香榧开摘
·强蛟镇积极预防应对台风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