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校园风采
     高级检索
 
下棋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2月23日 09:36:43

  县青少年宫阳光文学社吕东原

  起先以为下棋是老年人饭后的消遣,打学棋之后,发现不止如此。

  先前班里筹了些班费,班委却不知买啥好。思来想去拿不定主意,就这般闲置着。一日上午,下课时,同学们纷纷聚到窗边往下望。原来楼下有两个老头,摆了张桌和两把椅,在那儿下棋,边上还有个人在看。大家看得津津有味,上课了才回到座位。下午,放学再去看,老头仍在下棋,不过那个看棋的人不见了踪影。

  班长思索了一番,便建议买几副棋。下周一来,就见到新买的象棋齐整整地码在讲台上。

  有了棋,每日中午,总能见到忠实又狂热的棋友在对弈,边上还围了些许人。老师不在时,你一言我一语,喊起来叫起来,天花板都得掀上天去,吵闹得同菜市场一般。我有时也会去下下棋,但多是观看。怪的是,我若给其中的一方提建议,他便不满地转过头来,眼珠子盯着我,大吼一声赶我走,周边的人也跟着起哄,我只得郁闷地回到位子上。

  若是周二,中午下棋疯了一阵,往往还会有第二阵,因为第一节是信息课,老师布置的任务一完成,同学们便飞也似地点开互联网——下棋。不同的是,对象不是同学而是机器人。这时一般都有人四处走动,迈着大步“串门”,东张西望的。有人下着下着发现下错了,心里发虚,生怕别人看出来,先是迅速扫视周边,见没有人,便忸怩作态,警惕地移动鼠标,迅速点了下“悔棋”,再次张望四周,看还是没人,这才长舒一口气,继续若无其事地奋战。

  这在学校里下棋,还是业余的。在外头上课,才勉强算半个“专业”。若是学有所成,自然得意洋洋,回去不免与大家炫耀一下。于是在某一段日子里,学棋和下棋便成了一种潮流。每天早上的问候从“你好”逐渐变成了“你学棋了吗”。

  人一闲下来就要找事做,下棋因此也渐渐融入我们的生活,成了闲暇时的乐趣。

  (指导老师:胡燕琴)

录入:王婧茹  责任编辑:王婧茹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2020-2021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
·西店“套餐式”服务为安全生产护航
·越溪上好流动党员“新春第一课”
·学校体育场有序开放
·凯祥家居:抓生产抢订单 全力奋战...
·我县召开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一号...
·没有山川名胜,宁海何以打造全域...
·关于G527象义线宁海县深甽镇上湖...
·二月二 龙抬头 风调雨顺好年头
·海苔进入收获季 渔民赶晴抢晒忙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五岳朝天马头墙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