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森林围城 百姓宜居
——我县开展“森林宁海”建设纪实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5-11 09:13

  绿满乡村春意浓

  “河道两边可以种些果树,主通道、公园里可以种植一些桂花、红枫等观赏性树木……”在长街镇总浦塘村,县园林专家正在给村干部讲解如何完善“烟波人家”森林村庄建设的规划方案。只见眼前,一条蜿蜒、宽阔的河道将原总浦、德泉、施家三个村链接了起来,通过清淤砌坎、道路硬化,依河而建的小公园,在垂柳、桃花的掩映下,多了份朦胧与诗意,偶尔三三两两的村民从河道旁经过,便是幅最美的乡间“烟波人家”图。

  此外,大祝村通村道路两旁新栽种的银杏树十分引人注目,微风吹过,便似热情迎宾状,一路向前延伸,绿油油的灌木草坪则映衬其中;龙山村,几十户风格统一的开放式围墙让原本普通的农家小院陡然多了几份“情调”,不时探出墙外的小花蕊成了最佳“代言人”…… “森林村庄”建设不仅为“森林宁海”创建添砖加瓦,与此同时,也为如何建设新农村、发展休闲观光旅游业、调整农林产业结构提供了一个好契机。自开展“森林宁海”建设以来,县委、县政府坚持城乡统筹发展,各乡镇(街道)纷纷结合各地特点,将“森林村庄”与新农村建设相结合,同步实施,见缝插绿,真正实现“村口有风景林、村中有休闲林、四旁有苗圃园林”。其中,一些特色村庄将水蜜桃、杨梅、翠冠梨、猕猴桃等经济作物与森林村庄建设融合,将村庄绿化逐步融于旅游之中,实现了生态乐民、生态富民。

  时下,空闲之余,走进宁海的乡村,你会发现,一个个村庄成了景点,一方方田园成了景区,一条条道路成了风景线,生活在这样一个环境里,少了外界噪音的干扰,即使是夏季你也不会感觉到焦躁。

  科学研究表明:每亩森林每年可吸收1.83吨二氧化碳,可释放氧气1.62吨,每人只要每年栽上3棵树,就可以吸收个人当年在基本生活过程中所排放的二氧化碳,从而实现“零排放”。去年,全县共创建森林村庄45个,完成造林12000亩,其中山地造林6100亩、平原绿化5900亩(产业结构调整7998亩),森林文化建设、特色村建设不断涌现。

录入: 童燕萍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小桥流水乐悠悠 古镇前童画中游
·前童龙舟声名扬
·一条大道通未来
·喜看农民“种文化”
·前童的魅力在哪里?
·古镇闪耀“蓝宝石”
·龙头舞动百业兴
·17名检察官参加集体宣誓
·县领导拜会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原副...
·游记收篇地 活动圆满时
  图片推荐:
17名检察官参加集体宣誓
小桥流水乐悠悠 古镇前童画中游
县人武部组织森林灭火应急分队集训
桃源派出所上门为老人服务
县法院积极开展“法官进村居”活动
梅北的樱桃红了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