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正文
     高级检索
 
今年我县城区中小学招生政策出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2-05-21 07:12

  宁海新闻网讯 日前,我县出台了《2012年宁海县义务教育段城区学校招生工作方案》,今年我县将按照“取消择校、调整学区、控制班额、分类入学”的工作思路,坚持公办学校招生相对就近和免试入学原则,从五月下旬开始今年城区中小学招生工作。招生工作方案中的“城区”,初中指跃龙、桃源两街道,小学指城区8所小学的学区所在地。

  今年城区中小学招生实行分类入学,招生对象分三大类。第一类:城区户籍学生。初一新生为跃龙、桃源两街道及原双峰乡户籍生。小学一年级新生为8所小学学区户籍生。第二类:无城区户籍,但新生父母已在城区购房,并持有房产证的。第三类:(1)宁海籍新生父母既无城区户籍,又无城区房产的,但已在城区办厂或经商,并持有营业执照﹙含历史档案证明﹚及税单2年及以上者。(2)宁海籍新生父母既无城区户籍,又无城区房产的,但一方已在城区务工3年以上,并持有务工单位聘用合同和社会养老保险单的;或者父母双方在城区共同务工2年以上,并都持有务工单位聘用合同和社会养老保险单的。

  其中,第二类、第三类对象必须符合计划生育政策,并以所属乡镇、街道计划生育管理部门审核出具的查验证明为准。同时,已经取得小学一年级学籍的适龄儿童,不得重读小学一年级。

  今年城区中小学招生将实行划片与摇号的方法。第一类、第二类对象根据新生提供的房产证,按所在区域划片就近入学,不得参加摇号。如果第一类对象无房产的,由招生操作小组根据城区学校招生情况,结合新生提供的租房区域,在第三类对象摇号结束后,相对就近安排就读学校。

  第三类对象根据新生意向,参加有余额学校的摇号(凡选校意向人数大于招生余额数的学校均进行摇号),摇号在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邀请县纪委、县公证处及部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校长代表、家长代表共约20—30人参加,采取“电脑派位、随机招收”的方式,每生只能参加一所学校的摇号,淘汰者由招生操作小组根据其提供的租房区域相对就近安排学校就读。

  今年城区中小学招生将严把资格审核关,新生监护人有效证件截止时间为今年5月31日。新生监护人根据招生对象条件提供相关证件预约登记,由县相关职能部门进行资格审核和实地核查。对伪造证件或隐瞒事实的,取消新生进城就读资格;对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伪造证件或隐瞒事实的,由县监察部门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查处。

  另外,符合人才引进相关政策的,由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协调安排。

  具体的招生细则将在近日公布。(通讯员王家法记者王银宁)

录入: 张绍强   责任编辑: 张绍强   稿源: 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文峰论坛最新帖子
文峰论坛最热帖子
  新闻推荐:
·《杨澜访谈录》:请专家学者谈徐...
·大学生代表分组参观三门湾新区等地
·2012中国高校传媒联盟在宁海召开...
·今年我县城区中小学招生政策出台
·桃源街道:“百村立功竞赛”PK会
·百所高校学生寻访徐霞客足迹
·百所高校学生寻访徐霞客足迹活动...
·开游节10岁啦!
·霞客行,在路上
·探奇测幽:不畏艰险
  图片推荐:
第十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暨中国旅游日庆典隆重开幕
群星闪耀 岁月醇声
开游节10岁啦!
兴致盎然看直播
第十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暨中国旅游日庆典开幕式[组图]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全国百所高校大学生代表寻访徐霞客足迹
⊕《今日宁海》速览